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很多人發表煤油電暖爐的使用心得。不外乎是暖房速度超快,讓整個房間都能均勻的溫暖~

煤油電暖爐 

不過這東西在台灣並不常見,更引起了我上網查詢價格的興趣。

不查還好,一查才發現台日的價差實在是大得離譜!引發了我直接去日本敗一台的念頭。

有先前兩位老婆的朋友的經驗,一位是在名古屋機場以海運的方式寄回台灣,另一位則是直接上飛機託運!

所以想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趁著四月份的時候去日本旅遊的時候,先在台灣於日本樂天的網站上預訂了一台 CORONA 石油ファンヒーター FH-HiX467BY

P.S. 日本樂天網站真的是敗家的深淵啊~

然後在指定的日期送到住宿的飯店,一切都在計畫之中完美的進行著~

回台灣的那一天,辛苦的把這台十幾公斤重的大機器給扛到成田機場,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先是在進到航空公司櫃檯前,就必須先經過X光機檢查。

才通過X光機,就立刻被安全人員給搬出來檢查。全新的包裝就這樣被開箱了~

安全人員交頭接耳,詳細的檢查了一陣,拿衛生紙在機器裡擦了又擦,還叫來了航空公司 (JAL) 的櫃檯負責人,得到的結果竟然是不准拖運上飛機!!連全新品也不行!! (基於安全理由!?)

在我用破日文和英文溝通之下,得到的結果依舊是ダメ。並請我自行找貨運公司託運。。。

我們一家老小,便推著全部的行李 (因為行李也還不能 CHECK IN) 在成田機場的大廳狂奔,尋找貨運公司的櫃檯。

奇妙的是,成田機場有兩家貨運公司可以國際運輸,但是卻都是空運公司!而且也都拒絕我託運這台煤油電暖爐。

沒有海運公司在成田機場設點。。。

郵便局是最後的希望,詢問了櫃檯的人員之後,得知郵便局有空運和海運服務,但是在機場無法接受海運託運!(這是什麼道理啊!?)

日本友人家的地址電話已經被我丟了,身上剩下不到一千円日幣也沒辦法用來寄送 (在日本幾乎都花完啦),只好硬著頭皮把它退運回購買的商家。 (而且還選擇對方付費)

回到台灣之後立刻以電子郵件聯絡樂天的商家,並告知希望他們能代為轉送到日本友人的家,沒想到得到的結果也一樣是ダメ,不接受退貨!

還好日本郵便局的貨物寄送都有號碼可查,過了幾天,發現我的煤油電暖爐被樂天商家拒收後又退送到了之前所住的飯店。想當然飯店方面也是不可能收的,所以就被退到飯店地區所屬的郵便局支局了。。。

還好商請日本友人幫忙,最後還是輾轉送到了日本友人的家~

很不好意思的請日本友人幫忙找尋海運公司寄送到台灣,可是卻不得其法。一直到了這個月,突然說可以空運幫我寄來!

12月14日從日本寄出17日就送到我家啦!會不會太快了?不過我想,運費應該也是破表的貴。。。

 

不過既然歷盡千辛萬苦終於送來了,就來個開箱文吧!(雖然在成田機場早就被開了。)

 

首先是被包得很緊的外箱 (鹹蛋超人代言!)

暖房能力:木造12畳 (20.0m2)/コンクリート17畳 (28.0m2)

CORONA

 

開箱連發!!

CORONA 

CORONA 

CORONA 

CORONA 

 

香檳金的機殼真是好看!買的也是出風口有擋版的機種。這有兩個好處,第一是點火的時候油味比較不會跑出來,第二則是平常不用的時候比較不會進灰塵。

CORONA 

 

還有附遙控器~

CORONA 

CORONA 

 

遙控器的家

CORONA 

 

7.2公升的大容量油箱,安全設計相當不錯。外面也有可以看到油量的小窗。

CORONA

CORONA

CORONA

 

機背的進氣口

CORONA

 

還可以加上光觸媒脫臭濾網!

CORONA

CORONA

 

本機性能

CORONA

 

 

這幾天台北的天氣異常的暖和,實在是讓他英雄無用武之地。。。

前天衝去中油買了一桶四公升的煤油,花了135NTD。趁著晚上稍微有一點冷的時候,給他來了一次試運轉~

一開機預熱的時候出風口前方的擋版會自動升起,然後在點火之前又自動關上,待點火完成正式開始運轉之時再開啟,看著那擋版自動的升降,就覺得這台機器真是厲害啊~

雖說新的機器都有消臭的功能,但是在剛點火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些煤油味飄出~不過因為我沒有用過舊型機種,不知道之前的機種飄散出的煤油味是不是真的很重。。。

關起門來,幾分鐘之內就覺得整個客廳的溫度有明顯的提升!不像葉片式電暖器,總是在電暖器的附近很溫暖,但是整個房間要暖起來要花相對較長的時間。

或許葉片式電暖器只有在安全性方面能夠贏過煤油電暖爐了,不過煤油電暖爐在日本使用了這麼久,日本的木造房子比台灣更多,似乎也沒有聽說什麼安全上的問題。

機器本身設定連續運轉三個小時就會自動關機,使用說明上也有提醒每小時最好讓房間重新通氣一兩次,補充新鮮的空氣以防止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另外也不要於睡覺的時候使用。所以只要能夠小心的使用,相信煤油電暖爐能夠讓全家渡過一個安全又溫暖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