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袋,這應該是從日本傳過來的東西,近幾年竟然也在台灣流行了起來~

過年的時候花些小錢,小賭一把運氣,希望能得到超值的商品!也期待能有一整年的好運氣~

前幾年景氣大好,百貨公司福袋的獎項一個比一個大,以汽車當為首獎是件很平常的事。排隊搶福袋,更是這兩年常見的景象。

不過從 2007 年底開始的金融海嘯,讓這種灑狗血的景象已經不復見。

百貨公司排隊的人群稀疏,連福袋的販售人員還得叫賣~請問要買一個福袋嗎!? (感覺像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今天年初一,早上在逛 City Super 的時候,十一點半左右,限量 120個的福袋還堆了一堆。(奇怪?福袋商品不是應該一開門就被搶光了嗎?)

看到佈告是這麼寫的:福袋內所包含的商品總值,依原價的八折會大於福袋的售價 500元。(所以商品的原價,應該會大於 625元) 並且有十分之一的機會,能夠得到價值 500元的折價券。(感覺起來真的不怎麼超值啊!?)

想說買個福氣,所以手癢也買了一個福袋。想說反正是超市的商品,不是吃的就是喝的,一定用得著,總比去買個幾千元的福袋,卻抽中完全用不到的過季超值商品的好。

 

福袋開箱~

福袋

 

什麼!?只有六包!?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確定一下~

福袋

 

最好是這樣就可以賣 500元!

晚上再走了一趟 City Super,發揮偵探精神去給他查價了一下。

 

Glico

Glico Pocky - 原價 155NTD,目前售價 125NTD

 

cookie

奶油餅乾/巧克力餅乾 - 原價 105NTD,目前售價 85NTD

 

冬之戀

冬之戀巧克力 - 售價 85NTD

 

candy

水果軟糖 - 售價 110NTD

 

soup

培根馬鈴薯濃湯 - 售價 65NTD

 

就這六樣了...

算一算原價是 625元 (還真剛好~),但是實際售價只要 560元,而且 City Super 這種超市裡的東西定價本來就比較貴,同樣的東西如果在專賣日本進口食品的小賣店買,一定還會更便宜!

實際上算起來 City Super 的佈告並沒有不實之處,但是打開了這個福袋之後,並沒有讓人很超值的感覺...

就當作買個一年的好福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