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罐裝飲料市場,近幾年也吹起了一陣所謂日式綠茶風~

說真的,個人對於茶飲料並沒有特殊的喜好,也喝不出同一類茶品間細微的差別,只分得出紅茶、綠茶、烏龍茶這幾個大分類而已。

台灣的紅茶飲料幾乎都是爆甜的口味 (老婆大人說的),從早期最受歡迎的麥香紅茶,到前幾年開始熱賣的純喫茶都是。都是甜味有餘而香氣不足...

綠茶飲料和紅茶的情況類似,應該也是加了很多的糖吧!?幾個大廠牌的台灣綠茶、冰釀綠茶、茉莉綠茶等等,也是一樣甜到不行。

烏龍茶類來說,或許是加了糖會讓整個味道變得很怪,所以大部分是無糖的產品,比較能接近原味。不過什麼清心、白毫,我這的是完全喝不出分別...

或許是近幾年減糖風的關係,喝茶的同時也不想喝到太多的糖水,所以就有所謂的日式綠茶的產品出現。不過說真的,喝起來和日本的綠茶味道還差蠻多的 (那是當然的吧!?原產的茶葉就不一樣啦~),不過我這裡說的不一樣並不是單指茶葉的味道...

而現在的民眾比較注重所謂的養生,廠商也順勢推出了一堆健康茶飲、油切茶等有的沒的產品。我曾經因為好奇喝過一次,覺得口味有點奇怪 (或許是加料的關係吧?),一點也不想再去嘗試了。

 

這裡推薦幾種在台灣比較容易買得到的日本綠茶~

伊藤園 お~いお茶 緑茶

伊藤園 お~いお茶 緑茶

這應該是在台灣能見度最高的日本包裝飲料了!而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日本人開會的場景,每個人桌前擺的飲料也幾乎是這款綠茶~可見伊藤園在日本在日本的勢力。

在台灣也能輕鬆的入手。500c.c. 的包裝在 7-11 就買得到 (36NTD),在一般的日式超市甚至 Costco 也買得到 2000c.c. 的大罐裝。特價的時候,99NTD 可以買到,而在 Costco 常年販售的一箱裝 (六瓶),平均起來一罐大約是八十幾元,還蠻划算的~

開瓶聞起來有股茶葉的清香,喝起來則是會回甘而完全沒有澀味!

 

キリン 生茶

キリン 生茶

之前在日本喝過一次,只是在台灣比較少見。

因為是即期 (就是快到保存期限啦~) 的,所以在微風超市買到的價格為 65NTD!超划算~

主要使用的茶種為玉露,採取了特殊的萃取溫度 (這應該是商業機密吧?),保留了茶葉的鮮度。

茶的香氣很夠、很好入喉,也是不澀,好喝!

 

アサヒ 若武者 うまみ一煎

アサヒ 若武者

是由日本全國茶品評會一等受賞名人丹野浩之さん傳授製成。

也是在微風超市買到的價格為 65NTD!超划算~

已經開瓶喝了,好喝!

 

說真的,我的舌頭並沒有那麼利,這三款綠茶對我來說,喝起來差別並不明顯,但是它們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聞起來有茶葉的清香,喝起來的茶味也有種自然的甘甜~

記得台灣的御X園日式綠茶 (老婆大人說這款在台灣已經算是不錯喝了),廣告裡說是會回甘!?而我喝起來卻是完全沒這種感覺,反而最後還有些澀味... 真的是侮辱了日式綠茶這個名稱啊~

在台灣買這些進口的飲料,售價上當然會比本地產的貴上許多,不過如果挑對時間買,也可以是蠻划算的選擇!

個人認為與其花少少的錢隨隨便便的喝茶,倒不如多一點預算,喝少一點、喝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