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 (昏睡) 之後,清晨六點多就醒來了。趁著小鬼頭都還在熟睡的時候,自己又跑到露天風呂去泡湯 (還是一個人包場)~

清晨的由布院有如世外桃源般的寧靜,身體泡在熱熱的溫泉裡,臉上吹著徐徐的冷風,真是超舒暢的~

享受完清晨的第一泡之後,便全家前往餐廳用早餐。

早餐 早餐 

 

菜色相當簡單,但是都還不錯吃。只是在餵李小弟吃魚的時候,不知他是嗆到還是真的被魚刺刺到,一直喊喉嚨痛還不斷作嘔... 當時可真是把我們夫婦倆給嚇壞了!還好後來觀察了一陣、讓李小弟吃了一顆糖果之後就沒事了~幸好只是一場虛驚...

用完早餐稍事休息之後,把握 Check-out (10AM) 之前所剩的時間,全家再度分成兩組去泡湯~李小弟和昨天一樣,泡沒兩下就要起來在沖澡區玩臉盆了。不過泡湯真是太舒服了!

早晨的由布院與由布岳。

由布院  由布岳

 

Check-out 後在旅館門口照相。

由布院

 

原本的計畫是 Check-out 後直接回到車站前的商店街的,但是想想時間還早,或許可以去金麟湖走一走。就導覽地圖上的說明看起來,從金麟湖步行到車站大約需要 20分鐘左右,想說距離搭車的時間約還有一個半小時,就算走得再慢時間應該也算充足,所以就臨時決定搭計程車去金麟湖~

由布院

 

拉著行李到了金麟湖之後,就覺得臨時決定前來是正確的決定!計程車在湖邊的金麟湖美術館前下車,旁邊就是一個露天咖啡座。

金麟湖美術館  金麟湖  金麟湖  金麟湖

 

整個湖面雖然不大,但是有一股靜瑟的美感~陽光反射在湖面上,閃耀出一片如魚鱗般的金光,湖面上還不時飄出一陣陣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霧氣,真的好美!

金麟湖  金麟湖  金麟湖  金麟湖

 

離開金麟湖之後,接著沿著湯之坪街道往由布院車站散步,一路上有不少有趣的小店舖~

這是位於金麟湖旁的一家蕎麥麵店,店門口擺了一袋一袋的蕎麥,似乎是用來募集捐款的 (一袋只要 100円),還有一尊河童的石雕?相當有意思~

泉  泉  泉

 

一家賣焼酎的店 (後來發現在九州地區還是以焼酎的販售為主,清酒的選擇並不多)

焼酎

 

街道指標。

街道指標  街道指標

 

李小U在路邊水溝裡發現的東西 (觀察力真的是入微啊!),您看到了嗎? (在水溝上方的邊邊上)

水溝

拉近一點來看~

水溝

看到了沒!?長得好像わさび耶~山葵不是要生長在極乾淨的流水中嗎?連在路旁水溝裡都能發現,這水質也真是太猛了!

 

剛剛到一家蜂蜜專賣店試吃了蜂蜜,李小弟還在允指回味呢~

蜂蜜  蜂蜜

 

可愛的小車~

小車

 

無所不在的 Hello Kitty。

Hello Kitty  Hello Kitty

 

由布院の貓屋敷,超可愛的一家店~

由布院の貓屋敷  由布院の貓屋敷  由布院の貓屋敷  由布院の貓屋敷

 

模型與咖啡,擺滿了木製模型的一家店,玻璃帷幕讓整家店從外面就可以一覽無遺。

模型與咖啡

 

路旁很像鯨魚造型的一個擺設,小U很喜歡~

擺設

 

超大的章魚燒!(應該有一顆棒球那麼大吧?)

章魚燒

 

有名的由布院醬油屋本店,可惜沒時間進去逛了。

醬油屋

 

巧遇トトロ~

トトロ

 

果醬工房 kotokotoya。聽說它的果醬超好吃的,但是售價並不便宜。不過老婆大人還是在這敗了一罐柚子果醬~

kotokotoya

 

B Speak。由著名溫泉旅館山荘無量塔所經營的賣店,主要販售超人氣的蛋糕捲 P-Roll 與芥子醬。為了想要一嚐 P-Roll 到底有多好吃,所以我也加入了長長的人龍去排隊。看著前面的客人一盒一盒瘋狂的購買,真讓人想說非敗不可!不過輪到我的時候,店員先生竟然說沒貨了!?(其實我也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只看到前面的客人好像都是拿著兌換券之類的票到櫃檯換 P-Roll。難道要先預購嗎?) 心裡滴著血的我只好在店裡拍幾張照片留念了...

B Speak  B Speak  B Speak

 

接近車站的時候 (時間已經有點趕了),還看到一家賣石頭的店,店外有麵包超人的石雕。小朋友看到超開心的!

麵包超人 麵包超人  麵包超人  麵包超人  麵包超人

 

終於趕在特急「ゆふいんの森」開車之前走到了車站,還是忍不住再為這美麗的車站留下如畫的照片~

由布院車站  由布院車站

 

第三天上午的散步之旅隨著搭上特急「ゆふいんの森」而結束,接下來要前進熊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