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計畫本來是要搭乘 12:02 的特急「ゆふいんの森」從由布院直接回到博多的,但是在詳細安排行程之時,想說既然已經要使用 JR Pass 了,就要給它好好的利用一下!

看地圖上熊本由布院博多的三角連線似乎不會增加太多的路程,實際調查起來,如果繞去熊本再回博多,總時間也只多花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如此可以多到一個點 (純觀光客的思考邏輯),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可以再多搭乘到一種九州的特急列車-リレーつばめ,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所以就決定經由久留米換車,前往熊本

這次旅行所買的第一個鐵道便當 (1200円) 真的有給他貴的~不過食材還算精緻。

鐵道便當  鐵道便當

另一個炒麵便當 (700円)

鐵道便當

 

有了前一天搭車的經驗,小U一上車就馬上跑到販賣部去想要玩變裝了~

變裝  變裝

也還是有位親切的阿姨幫小U打上領巾~

變裝

繼續照相!

變裝  變裝  變裝

 

預計是搭乘到久留米然後轉搭特急リレーつばめ

12:02 発 由布院 特急ゆふいんの森2号
13:38 着 久留米
13:41 発 久留米 特急リレーつばめ13号
14:29 着 熊本

這是原本計畫好的接駁時刻表。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久留米要下車之前,兩位小朋友和隔壁座的日本人一家給玩熟了起來,以致下車時間稍有拖延,也沒有預期到要到リレーつばめ的月台還得經過一個天橋,所以三分鐘的轉乘時間對於我們一家大小 (帶著娃娃推車與一個行李箱) 並不夠用,以致到達リレーつばめ的月台時,列車發車的鈴聲響起,眼睜睜的看它關門開走...

日本人一家  日本人一家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的當時還真的是傻眼了!還好特急リレーつばめ的班次很密集,下一班車大約十分鐘左右就會到站了。也還好我們是使用 JR Pass,就算搭乘下一班次也沒有關係,只是要碰碰運氣去搭自由席的車廂。

多出的這十分鐘空檔,就隨意拍拍照片吧~

久留米

 

九州人氣車種

久留米  久留米

 

很快的下一班特急リレーつばめ就進站了~

特急リレーつばめ

 

幸運的車上的自由席還有蠻多的位置,老婆大人終於可以放心的打開享用在特急「ゆふいんの森」上買到的 P-Roll 了~(沒想到在 B Speak 沒有買到,竟在特急「ゆふいんの森」上有在賣) 一個カット (約三分之一捲,售價460円),連我這個對甜點沒有特別喜好的人都覺得好吃,老婆也是讚不絕口!兩位小朋友更也是一口接一口,很快的就被一家人分食了~

P-Roll  P-Roll  P-Roll

 

兩位小朋友還跑到沙龍車廂去玩。

沙龍車廂  沙龍車廂

 

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熊本了!

特急リレーつばめ  熊本

 

到了熊本車站,由於我們還帶了一個中型的旅行箱,想說總不能拖著它去熊本城,所以就把它鎖在車站旁的 Coin Locker 裡 (這可是我多次到日本旅行第一次利用到 Coin Locker),待要回去博多車站的時候再回來拿~

出了車站首先看到的,就是有趣的路面電車 (熊本市営・路面電車)。

路面電車  路面電車  路面電車

 

坐到了市役所前下車 (要到熊本城,在市役所前站下車比熊本城前站更近),正巧遇到高校生的馬拉松比賽!超帥的警察沿路開道,而一旁的民眾也相當熱情的為選手們加油!厲害的是我們這兩位小朋友,彷彿融入了比賽的氣氛,不時和大家一同拍手,還一起大喊著がんばれ呢!

馬拉松  馬拉松  馬拉松  馬拉松

 

熊本城稻禾神社。

稻禾神社  稻禾神社  稻禾神社  稻禾神社  稻禾神社

意外的撇到了兩台自動販賣機,有什麼特別的呢?竟然是御守自動販賣機耶~連這種東西都有,真是太誇張了!不過買御守還是要從寺廟的人員手中接到才有感覺啊~

御守自動販賣機

 

散步到此,終於要正式登上熊本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