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原為加藤清正於西元 1601年所築,完工於 1607年。在日本的戰國時代號稱是一座難攻不落の名城。但是在 1877年內戰的時候 (西南戦争),燒毀了包括天守閣、本丸御殿等重要建築物,只有城牆殘留下來。現存的熊本城為戰後重建的版本。

熊本城的石垣相當的高,而城下的草坪現今則已經成為了一個民眾散步的好地方。

熊本城  熊本城

我們是由不開門進入熊本城 (共有須戶口門、不開門、賴当御門、はぜ方門四個出入口),在城內還遇到了四處巡邏的忍者!真有趣~

熊本城  熊本城  熊本城

現存的熊本城雖為戰後重建的版本,但是仍不減它雄偉的氣勢!

熊本城  熊本城  熊本城

 

本丸御殿裡的昭君之間,金箔貼畫也是復刻的版本,真的是金碧輝煌!看過了築城復原工事的紀錄影片後,對於歷史文物的保存或是重建,日本人真的超用心~

昭君之間  昭君之間  昭君之間  昭君之間

木門上的彩繪也是相當的美麗~

木屏風  木屏風

要進入天守閣的門。

天守閣

這次正巧遇上了本丸小天守閣特別開放參觀的活動,所以就順著指引方向,先登上了平時不開放的小天守閣。

小天守閣 小天守閣

由小天守閣眺望本丸天守閣。

本丸天守閣 

由本丸天守閣眺望本丸御殿。

本丸御殿 

本丸御殿前的梅花。

梅花

離開本丸天守閣後,去賣店打了一個入園的紀念金幣,還買了一支冰淇淋一起享用!小朋友超開心的~

本丸天守閣  本丸天守閣

要出城囉~

熊本城  熊本城

出城後,李小弟就累到睡著了。而小U自己玩得很開心~

這條城邊的山坡路兩邊應該都是櫻花樹,如果盛開的時候應該美爆了吧!

熊本城  熊本城

老婆大人與清正公銅像。

熊本城

 

路上發現的下水道人孔蓋。

人孔蓋

 

路面電車車站。

路面電車車站  路面電車車站  路面電車車站  路面電車車站

 

因為要回到熊本車站,所以在市役所前再搭乘反方向的路面電車 (就是小U身後的那台黃色電車),想說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日本的電車、巴士車上都會顯示下一站的站名,所以相當方便。在經過辛島町後,顯示的下一站站名是西辛島町!想說奇怪,從熊本車站前來的時候,好像沒經過這一站啊?結果對照了一下車上的路線圖,赫然發現錯搭了前往上熊本車站號線,而不是前往熊本車站號線!!兩條路線就是在辛島町分岔的!

電停

所以趕快按鈴在西辛島町下車,再步行到慶德校前重新搭車。還好兩站之間相隔不遠,就當作是一次市區散策吧~

不過同一天先是在久留米錯過了預定搭乘的リレーつばめ,然後又不小心在熊本市搭錯了路面電車... 真是充滿意外與驚奇的旅程啊!

因為到達熊本車站的時間還早,但是多出的時間卻也不夠用來去吃原本希望嘗試的馬肉大餐 (說真的,帶著兩個小鬼頭,吃什麼大餐都一樣不能好好享受吧!),所以就先在 JR 的櫃檯重新預訂了較早的班次回到博多車站,然後再買了吉野家的便當在車上享用。在電車上吃便當配啤酒 (看日本人都是這麼做的),也是一種享受~

JR 

在上車之前,又發生了今天的第三個意外插曲~

還記得從由布院到熊本的時候,我把一個行李箱鎖在熊本車站的 Coin Locker 嗎?因為這是我多次到日本旅行以來,第一次利用 Coin Locker (不像日本人平常很習慣使用),所以進到熊本車站的月台等車的時候,完全忘了有這回事!一直到預定搭乘的リレーつばめ到站前約五分鐘不到的時候,老婆大人才想起了我們的行李還鎖在車站旁的 Coin Locker (我真的完全忘啦)!我只好拼了小命衝出車站去取行李,再衝回搭車月台~還好最後是趕上了,不過這真是太驚險了啊~(旅行中充滿驚喜與無傷大雅的意外是不錯,不過我的心臟真的快受不了啦!)

 

リレーつばめ

 

終於順利回到博多車站之後,由於時間還不算太晚,便去逛了一下車站旁邊的超級市場。因為沒有什麼大吟釀酒可以選擇,所以我這次就沒敗了,只幫老妹挑了一瓶焼酎聊表心意。而老婆則是在超市裡選了一盒看起來超可口的草莓~

就這樣,九州之旅第三天有驚無險的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