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可能是現代人 (日本人) 的生活太過苦悶,所以在日本所謂療瘉系的玩具近年來大行其道~

氣泡紙

還記得這種東西嗎!?小時候每次拿到物品的包裝的時候,總是會先找找有沒有這種氣泡紙~把包裝易碎品的氣泡紙,拿來用手指擠壓,讓內部空氣受到壓力而產生嗶啵嗶啵聲,這不起眼的聲音,卻充滿著令人著迷的神秘魔力!一直到長大以後,還是很喜歡這種東西~在氣泡破碎的同時,壓力也旋即獲得釋放!

我們遙遠的童年回憶,被遠在日本的 Bandai Asovision 聽到了!他們在 2007年9月就巧妙地運用這個概念,與日本最大的氣泡紙製造商──川上產業合作開發,攜手搶進趣味玩具市場,推出了這款會讓人按到感動落淚的「無限氣泡紙」(∞プチプチ)。

無限氣泡紙

 

這玩意兒按起來手感較硬,不像真正的氣泡紙軟軟的觸感,但是也還不錯~而且每次累積按到第 100個小氣泡時,還會發出特殊音效,像是「放屁」、「狗叫聲」、「門鈴聲」等等,真是氣泡紙狂無法拒絕的聖品!

而因為第一代推出後大受歡迎,第二代更推出了萌系女孩篇,每按 50下就會發出「嬌嗔性感女聲」(此萌系聲音由日本知名配音員釘宮理恵所配音)
無限氣泡紙

 

自無限氣泡紙狂賣之後,不知道是哪位天才又把歪腦筋動到毛豆 (枝豆) 上面?

枝豆

 

聽說啤酒跟毛豆是絕配,而擠毛豆的動作也挺有趣的~所以 Bandai Asovision 又在 2008年4月26日推出了這款「無限毛豆」(∞エダマメ)。

無限毛豆

無限毛豆

 

上次的無限氣泡紙是注重音效與觸感,這回的無限毛豆則是注重手感,能夠反覆重現從豆莢擠出毛豆的逼真觸感!(不過實際擠起來稍微有點澀澀的感覺) 當然,一樣可以重複無限次的玩耍~(每個毛豆莢裡面的毛豆,居然有12種表情的變化咧,還有一種隱藏版喔~)

無限毛豆

 

Bandai 最新的力作則是 2008年11月22日發售的「無限撕撕紙」(∞ペリペリ)。一樣要讓人玩到感動落淚啦!

無限撕撕

 

首發版有四種顏色可供選擇!

無限撕撕紙

 

這次主要是模擬撕開餅乾糖果包裝紙盒的那種感覺~配上了音效還真是相當有趣!只不過撕起來的手感稍微軟了一點...

 

介紹了這些,再來分享自己的收藏品吧~(主要是這次老妹去日本幫我帶回來了在楽天市場新敗的無限撕撕紙)

無限撕撕紙  無限撕撕紙

 

無限家族系列集合~

無限家族

無限家族  !無限家族

 

我個人是把無限氣泡紙和手機包吊在一起,三不五時就會給它按一按~而無限毛豆因為擠起來手感有點澀,則是很久沒玩了... 無限撕撕紙因為剛入手,感覺很新鮮~在窮極無聊的時候,這些小玩意兒可是轉換心境的好東西呢!

其實玩的最高興的是兩個小鬼頭啦~

寫到這裡,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