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月底四天的連假,計畫了一次島內的小旅行。(雖然現在去日本的機票很便宜,但是如果再衝去,必定傾家蕩產啦~)

剛好平日對我們照顧頗多的炅哥(老家也在中壢)周末也放假,兩家便先相約帶小朋友到鶯歌的陶瓷博物館玩~

月底的台北陰雨綿綿,29日早上到鶯歌的時候依舊天候不佳,不過還好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讓小朋友玩玩創作,天氣反而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入場的時候正好有用統一發票免費兌換入場券的活動,所以每個大人還省下了 100元的門票費用,真是 Lucky~

在入口區,有個大型的置物牆,每個櫃子上都鑲崁著一片陶瓷燒製的表面,很有感覺。而小朋友最感興趣的,就是一旁可以鑽來鑽去的窯的模型。

陶瓷博物館

 

先到了兒童體驗室參加了剛開始的拼貼相框活動,小朋友們貼貼塗塗,玩得不亦樂乎~現場還有熱心的大哥哥指導員,指導拼貼彩繪的技巧。

拼貼相框

 

認真拼貼的小朋友~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用來彩繪的壓克力顏料。

拼貼相框

 

熱烈的彩繪著~李小弟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喔!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拼貼相框

 

小小創作家-李小弟。

小小創作家

 

李小U的作品完成囉!

李小U  李小U

 

兒童體驗區裡還有一些大型的陶製品,相當有趣!

兒童體驗區  兒童體驗區

 

完成了拼貼相框的活動,便在展場內悠閒參觀。本來還希望散步到鶯歌鎮上去吃午餐的,無奈天空飄著細雨、吹著冷風,所以就決定先在園區內的小吃攤先來盤滷味墊墊肚子,在這種有點冷的時候來上一盤熱騰騰的滷味,真的是最棒的選擇了!

滷味

 

而有著黑棋與白棋的棋盤也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棋盤  棋盤

 

暫時墊了肚子之後,炅哥一家人繼續留下來參加下午的捏陶活動,而我們這一家便先和炅哥道別,繼續前往今日的目的地-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