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是燒肉的愛好者,之前總三不五時會和好友小黃相約至天母的相撲燒肉一飽口福。相撲的牛五花肉品質還不錯,價格也頗為合理,但是一陣子沒去光顧,竟然聽說前一陣子已經關門了... 真是令人惋惜啊~

前幾天在網路上閑晃的時候,又看到 (吃喝玩樂 - 樂活的大方) 的部落格裡介紹了這一家大腕燒肉,就臨時約小黃一起去嘗試看看!

抵達的時候還不到六點 (六點開始營業),看店門已經開了,便直接給他衝進去再說~

大腕燒肉

 

在店門口迎接客人的可愛狸貓~

大腕燒肉

 

牆上的時鐘才剛過五點五十分。

大腕燒肉

 

店門口貼的安格斯牛肉標章。

大腕燒肉

 

店內入口處的衣物置物櫃、和擺放名片區的小擺飾,很有感覺呢~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六點一到,工作人員便開始就位。店內的座位不多,幾乎都是圍繞著吧檯,而我們坐的則是店內唯一的一個六人座的位子。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李小U堅持要和小黃一起坐~好像羊皮捲軸的菜單還挺有趣的!

大腕燒肉

 

日式燒肉店的規矩,點菜之前要先點飲料。吃燒肉是一定要配啤酒 (120NTD) 的啦!

大腕燒肉

 

李小U也點了一杯可爾必思獨享,真是奢侈啊~

大腕燒肉

 

先上桌的是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覺得很好吃的芝麻水菜豆腐沙拉,但是一上來就被大家給分食了,來不及照相... 芝麻醬配上香脆的蔬菜絲,味道相當不錯!

這兩天氣溫有點下降,而且天空還不時飄著綿綿細雨,這個時候圍繞在炭火旁邊吃燒肉真是幸福啊~

大腕燒肉

 

送上炭火後點的肉陸續上來了,首先上桌的是椒鹽松阪豬肉 (160NTD/份,這一盤有兩份)。切的薄薄的松阪豬肉,只用胡椒鹽而沒有多餘的調味,沾著檸檬汁吃,真是口感十足!

大腕燒肉

 

鮭魚飯糰 (50NTD)。外表烤得酥酥的,香味四溢~不過 size 是小了一點。三兩下就被李小U給解決了。另外點的一碗鮭魚茶漬飯 (80NTD) 則是讓李小弟享用了。

鮭魚飯糰  鮭魚飯糰

 

無骨牛小排 (320NTD)。厚切的塊狀牛肉,好吃!

無骨牛小排

 

烤肉醬霜降牛五花 (220NTD/份,這一盤有兩份)。已經在廚房經過調味,烤起來還帶有一點甜味,油花的分布還不錯,而且它的牛五花肉切的稍厚,吃起來很有嚼勁!配上香Q的白飯 (30NTD) 更棒!吃完後意猶未盡,又再追加點了兩份~

烤肉醬霜降牛五花  烤肉醬霜降牛五花

 

椒鹽雞軟骨 (100NTD)。脆脆的口感可是我的最愛!很適合下酒的一品~

椒鹽雞軟骨  椒鹽雞軟骨

 

奶油起司地瓜 (100NTD)。是在廚房處理好送上來就可以享用的了,還不錯吃。

奶油起司地瓜

 

飽餐一頓後,卻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就是燒肉本身的樂趣啊~

大腕燒肉的食材都相當的不錯,當然相對的價格也不便宜。餐桌上也沒有複雜的醬料,而是只有新鮮的檸檬切片。燒烤好的肉沾著檸檬汁享用,更能顯現出肉質本身的美味!

不過和其他燒肉店不同的是,上面所有的食材都是由服務人員在桌邊代為燒烤的 (或許是因為我們第一次去吧?)。當然這種方式有好有壞,好的是交由專業的人來燒烤,每一片肉都烤得好吃,不會像自己亂烤一般,火侯無法掌握;但是另一方面就少了自已動手的樂趣了。

服務的人員相當的熱心,食材一送上來就不停的烤,所以我們是吃完一種肉後才能吃到下一種。而且連續一直烤也讓人有點難以喘息...

整體的感覺是很不錯的,有機會下次再來嚐嚐其他的食材;但如果是想要享受自己動手亂烤的樂趣,那找個吃到飽的燒肉店就 OK 啦!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1樓
電話:(02)2711-0179
營業時間:18:00-02:00

arrow
arrow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