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雖然短,但是卻是屬於剛性髮質的。

每天早上睡覺起床,頭髮總是被壓得亂七八糟的,只抹水上髮膠也沒辦法整理,只好得早上洗頭、讓頭髮軟化,然後再上膠整理。

一開始用的,是好友小寶愛用的液態髮雕,定型力超強,可以讓頭髮整成一顆刺蝟頭(超適合小寶的原子小金剛造型) 但缺點是沒有彈性,而且再去撥梳頭髮的時候,會掉下一堆白色的屑屑...

每次去理髮後,造型師總是會幫我上點髮臘,這種產品的定型力還可以 (比起液態髮雕就差多了),但是頭髮摸起來會黏黏的、洗頭髮的時候感覺會有點洗不乾淨,用不太習慣。

在去年有次去日本的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那次忘記帶髮雕去),在便利商店購入了一瓶 Gatsby 的髮膠使用,才發現這東西真的不錯!定型力不錯還能保持頭髮的彈性,摸起來不黏手、撥一下頭髮也不會掉屑~

前一陣子在台灣的超市 (Breeze Super、City Super) 也找得到 Gatsby 的髮膠了,而且售價跟日本當地差不多,以在台灣販售的日貨來說不算太貴。當時覺得真是太棒了,想說以後就可以直接在台灣補貨了!可是仔細看看,發現台灣的市售版本包裝是中文的,產地是中國廣東... 總覺得和我在日本買的好像不一樣...

回家檢查一下,發現在日本當地買到的是 Made in Japan 的耶!雖說台灣賣的是日本品牌中國製的 Gatsby,但總是對於 MIC 的產品沒啥信心,也擔心中國廠方亂搞,要是添加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成分可就...

大推原版的 Gatsby 髮膠

Gatsby  Gatsby

 

前一陣子快要用完的時候,想說先在台灣找找替代品,既然台灣版的 Gatsby 已經被我排除在外了,便想說到販賣日本進口商品最多的 Hands Tailung (台隆手創館) 看看。話說日本的母公司 東急ハンズ (Tokyu Hands) 真的是雜貨迷的天堂,每次去日本必逛!不過下次有機會再來另作介紹。

一開始比較的時候,發現每個牌子幾乎都出了兩種不同取向的髮膠可以選擇:一種是強調セット力 (定型力)、一種是強調ツヤ (光澤)。後來幾經比較,決定購入這瓶無香精、非油性的髮膠 (ツヤ),因為是 Jumbo Size,入手價是兩百四十幾元,感覺還蠻划算的~現在已經開始用了,並不會因為因為它比較強調ツヤ而造成定型力的不足,感覺也不錯用說!

株式会社 柳屋本店 J ヘアジェル (當然也是 MIJ 的!)

J ヘアジェル  J ヘアジェル

 

再來一些二月份去日本敗入了男性用品,以後再來慢慢用吧~

男性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