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的天氣風和日麗,老婆大人提議全家到竹子湖走走~

不過今天 (5/1 勞動節) 是假日,到達仰德大道山下的時候,就已經是呈現小塞車的狀態了。

一路塞上山到了文化大學前的紅綠燈才解除。算起來從市區 Sogo 附近出發到達竹子湖,竟然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這也算是一種台北人的悲哀嗎?

還好家中的兩位小朋友乖乖的一路坐車上山,除了無聊以外,倒也沒有吵鬧 (真的是長大了啊~)

一路衝到頂湖地區,狹小的道路兩旁都停了一堆車,讓會車的時候相當困難。幸運的把車子停到一個路旁的停車空地,全家才能放心的下來散步。

竹子湖山上的天氣相當晴朗,涼風吹起來也真是舒暢~雖然四月的海芋季剛結束,不過其實海芋都還是盛開著!

對自然的事物很有興趣的小U也很開心呢~

竹子湖

 

有農園把海芋噴上彩色,感覺蠻特別的。不過海芋終究是純白色的比較美啊!

海芋  海芋  海芋

 

愉快~

竹子湖  竹子湖  竹子湖  竹子湖

 

沿著步道一路散步,來到了位於頂湖地區的一家農場-財福海芋園,除了海芋田之外,還有簡單的點心與茶飲販售。

一整個美啊~ (當然是指親愛的老婆囉!)

竹子湖  竹子湖 竹子湖

 

看到了溜滑梯的小朋友,馬上就衝上去了!

竹子湖

 

簡單的餐廳內被小朋友發現了一個鞦韆椅,小朋友們玩得可瘋狂了!

竹子湖  竹子湖  竹子湖

 

因為帶著小朋友,不方便下田去體驗自採海芋 (8朵/100元),所以請老闆幫忙採 (10朵/100元)~看著老闆在及腰的水田裡精挑細選,真是辛苦啊!

財福海芋園  財福海芋園  財福海芋園  財福海芋園

 

美麗的海芋

海芋  海芋

 

認真的老闆正幫剛採收的海芋包裝~

海芋  海芋

 

要下海芋田穿的青蛙裝!

青蛙裝

 

也是豐收的一天~

財福海芋園  財福海芋園

 

下山的時候,會車的惡夢再度重演,停在路邊等待的時候,還順便把車頭側邊和前輪鋼圈給刮花了... 氣死我啦!

 

 

財福海芋園
臺北市竹子湖路49號
TEL:2861-2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