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趁著有平常日的三天連假,想說還沒看過油桐花,便決定到離台北市最近的油桐花景點-承天禪寺一遊!

這幾年油桐花還挺熱門的,各地也紛紛推出所謂桐花季的活動;而油桐花又號稱五月雪,在每年的四五月綻放,然後整朵的落下~也是很美!

平常日上山,果然一路順暢,在承天禪寺下的南天母停車場也很好停車。聽說這裡每逢假日可是塞車塞到爆的!由於是第一次造訪,這裡有什麼路線也不熟,所以停好車之後,就沿著步道上山。

由南天母停車場遠眺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

 

小朋友們看到已經散落滿地的油桐花,一整個興奮雀躍起來~

油桐花  油桐花  油桐花

 

真是充滿詩意啊~

油桐花

 

從承天禪寺旁,有兩條步道可以再往上爬,五百公尺的登山步道不算短、坡度也挺陡的,但是小朋友一路蹦蹦跳跳的都沒喊累!

油桐花  油桐花  油桐花  油桐花  油桐花  油桐花

 

爬完五百公尺長的登山步道到了山腰,先補充一下水份休息一下囉~

油桐花

 

也可以遠眺台北盆地

油桐花

 

其實油桐花的花朵也很美,完全不比櫻花遜色,但是因為白色的花開在長著綠葉的樹上,顏色的搭配對於視覺的刺激就沒有櫻花綻放在樹梢的那麼強烈了。賞油桐花看的應該是散落一地的花朵吧!?

油桐花  油桐花  油桐花

 

桐花公園

桐花公園  桐花公園  桐花公園

 

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桐花公園  桐花公園  桐花公園

 

在山腰的涼亭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我便一個人再走原路下山去開車 (主要也是考慮到步道的坡度挺陡的,小朋友們也有點累了),才發現從南天母停車場開車到桐花公園的停車場還有不短的一段山路呢!我想下次有機會,還是直接開車上來好了~(不過桐花公園旁停車場的位子很少...)

下次再會囉!

桐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