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以來,過的一直是兩個人的生活;有了小孩以後,每天更是被吵得一刻不得閒...

有時候真的有股想要逃脫的衝動,好想一個人靜一靜~但是能夠一個人自己過生活的機會已經不多,而人類總是對於難以實現的夢境存在著不合理的幻想。

這幾年來,一個人生活的次數屈指可數:第次是李小U出生時,老婆大人回娘家坐月子 (嚴格說起來並不算,因為當時還住在老家跟家人一起住,沒有一個人的感覺);第次是 2004年發神經,一個人跑去東京採購電器製品四天 (跑單幫),正巧遇上了櫻花盛開的季節,一個人賞櫻花、一個人住飯店、一個人買東西... 其實是有點寂寞的... 不過因為兩個整天的採買行程其實很忙,可能因此感覺不是那麼的強烈~第次是李小弟出生的時候,老婆大人依例回娘家坐月子 (李小U也一起去度假了),當時已經搬了新家,一個人在空盪的新家裡過了一個月,真的超空虛的!為了殺時間,在當時還完成了一幅兩千片的拼圖作品呢~

這幾天是端午節連假,前天李大哥便邀約我們家一同去他的屏東老家玩;但是我的假已經在端午節前放完了,接著又要開始連續上班,便想說既然這兩天我都要上班,讓老婆大人帶著兩位小朋友一起和李大哥一家去玩、彼此能有個照應也不錯,就慫恿老婆大人參加了李大哥主催的屏東之旅~想說讓自己清靜一下也不錯!

昨天端午節早上先回老家拜拜,吃完午餐之後便回家等李大哥開著超舒適的 Benz 來接老婆大人和小朋友。

送老婆大人和小朋友出發之後,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便前往無聊時最常逛的光華商場。不過因為去那種地方如果沒有特殊的敗家目標的話,逛起來其實還挺無聊的。草草晃了一圈之後,因為時間還早,就決定走路回家了~天空飄著一點小雨、氣溫沒有前幾天的悶熱,散步起來還挺舒適的說!只是這樣漫無目的的在路上走著,實在是太無趣啦!

回家打開電腦,剛好在 MSN 上遇到 KK姨,得知她想買一顆 2.5" portable HD,而我手上正好有四顆。聊了一陣,便決定把我最大的一顆 320GB 的硬碟青菜賣給她~

想到預計七月初要去北海道,那麼先去最愛的紀伊國屋去翻翻日本的旅遊雜誌也不錯,便騎著腳踏車去微風廣場。假日的百貨公司人好多,書店裡少了一點安靜的感覺 (奇怪,嫌一個人太寂寞,這時候不是熱鬧一點好嗎?),無心的隨便翻了兩本就離開了。

因為實在沒有地方好去,肚子又已經有點餓了,想說家裡附近也沒啥好吃的,就再騎著腳踏車去光華商場附近吃晚餐;吃完晚餐之後再去八德路逛逛,順便再敗了一顆 500GB 的二點五吋外接式硬碟~

回家之後就著手把原來存放於 320GB 硬碟上收集了好幾年的一百多G的 MP3 檔案,利用 iBook 上的 iTunes 來搬移到新入手的 500GB 硬碟上。沒想到將近兩萬首的 MP3 檔案,搞到今天早上出門前都還沒能完成~

趁著安靜的夜晚,拿出了好幾個月前好友小黃給我的 ベクシル 2077日本鎖国 DVD,終於可以沒人打擾好好的欣賞了~畫風和同一工作室的另外一部大片蘋果核戰記 (Appleseed) 如出一轍,都是充滿了未來科技感與機械人肌肉線條的精采作品!可惜畫質不如我之前敗的 Appleseed: Ex Machina 藍光片 (廢話!怎能拿 DVD 和 BD 比!?)。不過這種影片應該還不適合和小朋友一起看,而老婆大人對這一類的題材也沒啥興趣,所以一個人獨賞是最適合的啦!配上號稱可以模擬 5.1 聲道的 SONY MDR-DS7000 無線耳機,真是最高 (さいこう)

平常總是要摸到半夜一、兩點才睡覺的我,到了十二點就沒力了... 面對寧靜的家裡,沒有小孩吵著要喝牛奶沒有小孩因為東摸西摸動作慢而被罵沒有小孩撒嬌要抱抱也沒有老婆大人在身邊可以討論一天的點點滴滴... 一股無可壓抑的寂寞感充滿了整個空間~

我好想你們啊~

 

下次不想再這樣一個人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