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設定了鬧鐘一大早起床,就是想在早餐之前再享受一次舒服的溫泉。(總覺得到了這麼遠的地方,把時間浪費在睡到自然醒好像有點可惜)

沒想到一起床就聽到窗外滴滴答答的聲音,拉開窗簾一看,外頭竟然下起了大雨~

支笏湖

 

看來今天早上的林間漫步與搭乘観光船的計畫都泡湯了。還好昨天抵達的時候還稍微在湖邊散步了一下,不然就太可惜了!
由於下雨的關係,在用完早餐之後,便把離開支笏湖的時間從中午提早。也因為非假日沒有巴士直達札幌,所以只好搭乘昨天前來的同一路線巴士,抵達千歲駅再轉乘 JR 前往札幌。

エアポート

 

抵達札幌之後依舊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但至少已經不是早上的傾盆大雨了。我便和李小弟一組先前往最後兩晚要住宿的 HOTEL GRACELY SAPPORO 寄放大件行李。而在這之前,先把握短暫的時間前往車站旁邊的敗家天堂 ビックカメラ,每次聽到 ビックカメラ 店內播放的魔音主題歌,整個敗家的細胞都甦醒過來而熱血沸騰!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之下,走出了店門才發現手上已經多了一袋 ビックカメラ 的紙袋了!裡面還裝著一台之後幾天派得上用場的 SONY HDR-XR500V

和我一起組成男生探險隊的李小弟。

札幌  札幌

 

午餐就前往札幌JRタワー裡有名的人氣迴轉壽司店-花まる。在台灣查詢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這是一家行列店了,一到現場的時候前面已經有超過二十幾個人在排隊!雖然是等了一陣子,不過事後證明等待是值得的,果然是好吃又不貴~我和老婆一共吃了十五盤豐盛的壽司,結帳時只要 2980円!(說真的,台灣的中高價位迴轉壽司店不知道是在貴什麼的?)

回転寿司"花まる" 花まる 花まる 花まる 花まる 花まる 花まる 花まる 花まる

走出店門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門外的客人依舊排著隊~

 

填飽肚子之後,直接下樓到 JR 的車站,利用昨天已經先購買好了的ふらの・びえいフリーきっぷ (5,400円) 搭乘特急列車スーパーカムイ號前往旭川。(車行時間1小時20分)

ふらの・びえいフリーきっぷ

 

到達旭川的時候天空依舊烏雲密佈,不過至少雨已經停了~

旭川

 

直接拉著行李先前往今天住宿的飯店-旭川ロイヤルホテル Check-in。
在這裡又發生另外一個小插曲:因為飯店提供的地圖與在 Mapion 查到的有點小出入,導致走到半路的時候竟找不到飯店。還好向停車在路邊待客的計程車司機伯伯問了一下路,才發現我們的飯店原來就在下一個路口!真是太感謝司機伯伯了~

旭川ロイヤルホテル

 

趁著晚餐前的空閒時間,在旭川站前的平和通買物公園閑晃,在ローソン便利店先買了一支玉米造型的餅乾冰淇淋來享用,香濃的玉米味讓大人小孩都一口接一口的搶著吃!

旭川  旭川

 

買物公園中的裝置藝術。

旭川

 

來到了拉麵名城-旭川,當然要吃碗道地的旭川拉麵!晚餐選擇的是名店-梅光軒 (昭和44年創業)
而梅光軒的本店正位在買物公園上,相當方便~不過就算是本店,店內的空間和一般的拉麵店沒兩樣,依舊擁擠。

梅光軒  梅光軒  梅光軒  梅光軒

 

我和老婆大人各點了一碗醤油ラーメン塩ラーメン,濃厚的湯頭、咬勁十足的麵條、香嫩的叉燒肉,真是好吃沒話說!

醤油ラーメン  塩ラーメン

 

對一碗拉麵的最高敬意!

梅光軒

 

晚上趁著小朋友們都在飯店裡洗澡的時候,一個人溜出來在站前閑晃、順便拍拍車站的夜景。

旭川車站  旭川車站  旭川車站

 

才晚間八點,站前通的商店幾乎都關門了,不過還好日本的便利店很好逛、倒也不會覺得無聊~
回到飯店之後,水果王-李大哥拿出今天在旭川的水果店買的水蜜桃和大家分享,真是香嫩多汁,好吃!
而我們在超級市場買的 (480円) 看起來品質也不錯,就留待明天再享用吧~

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