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一夜的好眠之後,一早起床迎向旅行的第五天~

天空稍微有點陰,但至少看起來是不會再下雨了,應該是個適合在市區散步的好天氣。

 

這是我們昨夜住宿的房間,睡得挺舒適的!

HOTEL GRACELY SAPPORO

 

從位於飯店七樓的 LOBBY 看出去的札幌車站風光。

札幌車站

 

一行人輕鬆的散步到附近的北海道庁旧本庁舎 (北海道舊道廳),徐徐的涼風吹來、真是愜意~而路上種植的薰衣草,為這個城市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息。

薰衣草

 

紅磚建築的舊道廳,頗有開拓時期的氣勢、亦不失北國的浪漫~真是一個照相的好地方!(一旁還聳立著北海道人要求興建新幹線的標語)

舊道廳  舊道廳    舊道廳    舊道廳  舊道廳  舊道廳  舊道廳

 

在舊道廳的正門口,還遇到了推著車子販賣 Yakult (養樂多) 的阿姨。

Yakult

 

還是美麗的薰衣草和可愛的小朋友~

北海道之旅

 

大通公園已經是一片綠意盎然與百花齊放,只可惜沒有晴空相襯。

北海道之旅  北海道之旅  北海道之旅  北海道之旅

 

大通公園的名物-烤玉米。超想買一隻來吃的!可惜這次依舊沒有實現。

大通公園

 

在公園遇到一位正在餵鴿子的爺爺,小朋友們和他玩得可開心的~

餵鴿子  餵鴿子  餵鴿子  餵鴿子

 

公園裡的噴水池也引起了小朋友的興趣~

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

 

像穿著兄弟裝的的兩人~

大通公園

 

北海道總鎮守-北海道神宮的立柱。(位在車水馬龍的札幌街頭)

北海道神宮

 

五年前曾經吃過的味の時計台拉麵店。

味の時計台

 

在市區隨處可見的 VELOTAXI

VELOTAXI  VELOTAXI

 

位於札幌市區的雪印本店,櫥窗展示的巨大樣品真的會有人訂購嗎?

雪印本店  雪印本店  雪印本店

 

在美食街對做蛋糕相當有興趣的李小U。

北海道之旅

 

因為沒有特別想去什麼景點,而我和李小U都還是蠻想去看棒球的,所以下午便和李大哥一行人分成兩組、我們一家前往札幌ドーム看棒球!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太幸福了,有這麼舒適的看球環境,花錢買票也是值得的!

札幌ドーム  札幌ドーム  札幌ドーム  札幌ドーム  札幌ドーム  札幌ドーム  札幌ドーム

 

在經過一翻熱戰之後,地主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險勝了來訪的千葉ロッテ マリーンズ。也因為地主隊獲勝,最後整個場子的氣氛也 HIGH 到最高點!
散場的時候見識到了日本人守秩序的一面,數萬觀眾井然有序的離場,而地鐵最後的輸運也功不可沒!
真的還好有來看了這一場比賽~

札幌ドーム  札幌ドーム

 

比賽結束離場之後,正好到了和李大哥一家約定前往享用本次長榮航空套裝行程裡包含的螃蟹大餐餐廳用餐的時間。
而這家餐廳-おれの札幌好像是專做旅行團生意的,店面的位置離地鐵站有一小段距離、而櫃台接待與樓上都有中國籍的服務人員。
餐廳提供了六十分鐘的松葉蟹腳和鐵盤烤肉吃到飽,老婆大人和李大哥負責剪蟹腳、而其他人則是負責猛吃、小孩負責搞笑~

おれの札幌  おれの札幌  おれの札幌

 

一頓飽餐之後,一行人就散步到位於薄野的地鐵站搭乘地鐵回到札幌車站~

薄野  薄野  札幌

 

把握 ヨドバシカメラ 晚上十點才關門前的最後時間,全家一起去看音樂鐘~
而在我的強力遊說之下賣了魔女の宅急便的音樂時鐘!

又過了愉快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