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莫名奇妙的有了五天的連假 (反而是原本月底要的假沒給),使得原本計畫在月底才前往南部的行程提前。

這次是名符其實的探親之旅,預計探望幾位好久沒見面的長輩~

一大早啟程,想說趁著高速公路還沒塞車的時候直接先衝!

第一站直接到北港朝天宮上香;想當年在北港唸書的時候,受到了媽祖和眾神的庇祐,還有老媽北港老家的眾多親戚照顧,個人對於北港,還真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DSC07239.JPG 

 

小朋友們對於廟宇的一切都充滿好奇~

DSC07232.JPG  DSC07235.JPG

 

在上香完畢之後,緊接著來到北港運動公園旁,和擺檳榔攤的大姨閒話家常。一直以來,承蒙大姨的照顧~而小朋友們在大姨婆的攤子當起了小老闆,幫忙送煙、送檳榔和收錢,玩得不亦樂乎!
而原本中午是想在北港鎮上吃點魯肉飯、肉羹 (名物) 的,但是住在虎尾的老婆大人的阿姨也打電話來邀約,所以便再匆匆啟程前往虎尾。

DSC07241.JPG 

 

抵達虎尾時已經過了中午,便和阿姨一家到附近的庭園餐廳用餐 (聽說餐廳是縣長的誰誰誰開的)。一份套餐要價三百元上下,只能說連這小鎮的消費也有大城市的水準啊~
不免俗的要來個合影留念。

DSC07243.JPG 

 

用完餐後,便趁著小朋友可以在車上睡午覺的時間再往南前進台南表哥家。
此行的重點之一便是探望因為胃癌開了好幾次刀的二舅。經歷了這麼重大、生死交關的病痛,再堅強的人也不免被折磨得心力交瘁,以往意氣風發、待人豪爽的二舅,也因此變得意志消沉,實在是讓人於心不忍啊~
而熱情的表哥則是開車載著我們一家去吃了安平有名的豆花和蚵仔煎,雖說是小吃,但也是令人大大的滿足啊!

晚上告別了住在台南市的表哥一家,先在大同路上一家煙燻滷味專賣店買了一些伴手禮後,繼續驅車前往位在高雄市的小妹家。一整天開車下來還真的有點累了啊!
今夜便在小妹舒適的新家好好的補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