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生平第一次去喜來登飯店參觀了 Hi-End 音響大展 (因為有信用卡公司的生日贈票)

和音響玩家的學長一同見識了百萬、千萬級的音響 (其實我只是去看熱鬧的),但是我這木耳實在是聽不懂門道,只深深覺得這實在是有錢的瘋子的玩物啊!

因位學長想買台電腦用的桌上型小型擴大機,所以就和他一起研究了一下。
原本他比較感興趣的是-長物志的迷你音響系統。看起來相當精緻可愛~一組一萬多元的價位以電腦音響系統來說不算便宜。但是聲音還真的不錯!

長物志

 

而在會場閑晃的時候,還看到了另外一家系統的展示-音譜利 (dared MP5 真空管擴大機)。
價位比長物志系統稍低一點點,而真空管的迷你擴大機看起來相當有質感!播放 128Kb 的 MP3 檔案也仍然發揮了真空管音色溫暖圓融的特性~只可惜現場搭配的音箱質感稍微遜色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也不能太強求這種價位的音箱了)

dared

如此精緻迷你的設計正吸引了我這個對音響沒研究也沒有特別喜好的人,我有點擔心再不久我的部落格就會出現這台的開箱文了。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上面這些還沒入手的逸品的介紹,而是昨天在光華入手的耳罩式耳機。
主要是因為前一陣子為了要能夠編輯整理堆積已久的 DV 帶-HD (1080i 等級,Sony HC3 錄製) 和新入手的 FullHD (1080P 等級,Sony XR-500V 錄製) 影片,所以重新組裝了一台電腦主機以因應大量訊號流量的需求;但是只換主機沒換螢幕、感覺不出有換了電腦,所以七月底也入手了Hannspree HF257 這台螢幕 (開箱文容後再寫)

因為手上正好有 Gundam00 的影片,而每次打開來看的時候,震撼的戰鬥音效總會吸引我家兩位小朋友一同過來"欣賞",為了不荼毒他們幼小純真的心靈,所以想說還是買副耳機讓我自己獨樂樂就好了~(想敗家何患無辭?)
到光華的一家耳機音箱專賣店試戴了幾副,一開始老闆推薦的 AKG (K99) 整組塑膠感太重、完全沒有大廠的質感,經過短暫的試戴,最後還是做了個安全的選擇-決定入手這副中價位的 audio-technica ATH-A500

外觀包裝普通,但卻是 MIJ 喔!

A500

 

台灣公司貨,保固一年。

A500

 

從盒子裡取出來囉~感覺還蠻扎實的。

A500

 

聽說是獨家設計的 3D 翼狀頭墊,帶起來還挺舒服的!

A500

 

頭墊俯視

A500

 

不小的耳機單體與比一般耳機稍粗一點的訊號線,看起來頗有氣勢!
單體上印了"MONITOR",真的有比較厲害嗎?

A500

 

單體介紹

A500

 

特色 (錄自原廠網站)
讓低頻更加延伸的D.A.D.S.專利結構。
減輕壓迫感的完全吻合設計。
φ53mm的專用設計驅動單元。
布捲繞被覆層及OFC材質導体的信號輸入導線。

規格
型式
密閉動態式
輸出感度
100dB(JEITA)
驅動單元
φ53mm,釹鐵硼磁鐵,CCAW音圈
重量
290g(不含線)
響應頻率
5 ~30,000Hz
插頭
標準/迷你兩用立体鍍金插頭
最大承受功率
500mW
導線
布捲繞層 /OFC導体 / 3.0m (單邊出線)
阻抗
64Ω
●更換用耳墊
HP-A900

 

聽店家老闆說這耳機也是要 RUN 個一百小時左右才會逐漸發揮實力,所以目前聽起來應該還不準。不過我這木耳之後應該也是聽不出個什麼所以然的啦~

 

同場加映:SONY MDR-DS7000

去年在日本敗的無線耳機,拿來玩 PS3 真是絕配!

MDR-DS7000

 

一同登場!向前輩致敬~

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