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8月 10日到音響展閑晃的我那天看到了幾組桌上型迷你擴大機 (本來是學長想買,我只是陪他去看的),當天也和學長到了光華商場附近的佑X音響聊了一下,之後便對這台 dared 真空管擴大機念念不忘~

其實這一切都是意外。原本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去接觸這種玩物,而且幾百元的桌上型喇叭也一樣聽得嚇嚇叫!

當天在會場參展的系統商-音譜利 打出的標語,就是享受 High End 也能如此輕鬆。當然這東西實在是稱不上 High End;不過如果當作是入門,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選擇音譜利而不是另外一家長物志系統,主要是真空管的迷你擴大機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啦)!而在現場播放的雖然只是 128Kb MP3 檔案,但也仍然發揮了真空管音色溫暖圓融的特性~

dared

如此精緻迷你的設計正吸引了我這個對音響沒研究也沒有特別喜好的人,當時我就有點擔心再不久我的部落格就會出現這台的開箱文了。
獅子座的人一直是行動派的!依照以前的經驗,一但對某項東西產生了興趣,最後這東西通常都會出現在家裡...

趁著前幾天老婆大人帶UU去聽音樂會的機會,我把李小弟送回爸媽家託管,一個人騎著腳踏車溜去光華享受這個人的敗家時光~
在佑X音響受到一位材料部的先生的接待 (因為音響部門的業務員都出門了),詳細專業的介紹 (並沒有強迫推銷) 更再加深了我敗家的決心!

既然心中已經暗自決定要敗下去了,再來就是搭配喇叭的問題。
喇叭這東西的價位一直是以品質的次方在跳的 (好一點點的喇吧,價格可能是前一等級的好幾倍),而設定擺放在電腦旁聆聽的等級,自然體積不能太大;小體積、小單體的喇叭若要有不錯的表現,那選擇更是不多。
上次去試聽的時候,聽學長對各個品牌如數家珍,真是佩服~而當時其實也在心裡暗自決定了搭配喇叭的品牌,只是因為它的價位預算實在是超過太多而沒能下手。
音譜利自己搭配的喇叭價格算是適中,表現也對得起它的價位,但是第一因為它的體積稍為大了一點點、不適合擺在我雜亂擁擠的電腦桌上,再來也是因為它的質感只能算是普通,所以就被我這外貌協會的成員屏除在外了。想買好一點、漂亮的喇吧,預算卻要三級跳,實在是有點難以出手,但是頭都洗一半了,總得給它搞定!所以在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的驅使之下,決定了 Mordaunt-ShortAlumni 2
雖然聲音或許比不上大單體喇吧,但是以這麼小的體積已經算是出色!而且鋼琴烤漆的外表質感實在是不錯~

決定了主機與喇吧,再來就是線材。
以我這種門外漢來說,其實這應該不是這次要敗的目標。第一是我對這東西完全不了解 (其實我對這次要買的主機與喇吧也不了解)、再來是價格的問題。
好一點點的線材價格也是以品質的次方在跳的 (真要命),而且店家已經會附上基本的線材了 (接待的先生也請我考慮下次再升級線材以免預算破表)。但是因為獅子座的人不用爛貨的本性 (又來了),想說主機和喇吧都已經敗下去了,乾脆一次購足!
在接待先生的推薦下,選擇了線材大廠 General Cable 的 CAROL BRAND 產品...

預算還是破表了。

最後交貨的時候,店家還貼心的幫我的擴大機換上德國製的保險絲 (聽說原廠的是中國製的),說是會讓聲音更棒!然後我就忐忑不安的騎著腳踏車 (有人是騎著教踏車去買音響的嗎?)、載著我兩大箱的新音響回家囉!

廢話說完了~趕緊開箱!

 

首先是非常沒有質感的擴大機外箱。
真的很佩服台灣的廠商,明明主機的設計還頗有質感,為什麼不能多花一點點心思在包裝的設計上面?
而且主機的命名也實在是太俗了~

mp5  mp5   mp5 

 

開箱!因為主機外表是金屬鏡面的,廠商還貼心的附上了一副白手套~(雖然質感也不怎麼樣)

mp5

 

第二層。電源線和基本的 RCA 線,另外還有一隻小毛刷,說是用來刷主機灰塵的。

 MP5

 

第三層。終於見到包裝好的主機了~

MP5 

 

噹噹~擴大機正式登場!(我也有真空管擴大機了耶~)

MP5  MP5  MP5  MP5

 

喇叭緊接著登場~(外箱圖樣看起來就是有設計過的)

ALUMNI 2  ALUMNI 2  ALUMNI 2

 

開箱一見到的是中文保證書、簡單的英文說明書和橡膠墊片。

ALUMNI 2 

 

兩層包裝的喇叭本體 (外層塑膠袋、內層不織布包覆)

ALUMNI 2 

 

噹噹~本體現身!鋼琴烤漆真是漂亮!(Designed in England,沒寫產地。恐怕八成是  MIC 的)

ALUMNI 2  ALUMNI 2  ALUMNI 2  ALUMNI 2

 

來個合照吧~

音響 

 

線材登場! CAROL SUPERFLEX (Made in USA)

CAROL SUPERFLEX   CAROL SUPERFLEX

 

終於也是踏上了音響界了 (謎之音:還早吧!?),雖然還沒有 running-in,但是整個聲音表現已經相當不錯 (廢話!對一對只聽過電腦喇叭聲音的木耳來說,實在是天壤之別)
這扇敗家之門一但開啟,可又是另一個無底深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