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為了小朋友買車之後,最在意的就是小朋友的安全!實在是無法想像家長沒有裝安全座椅而讓小朋友隨便坐在汽車後座玩耍的情況~

而汽車安全座椅的種類很多,價格也是天差地別;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就是最重要的啦!

對於歐系進口車而言,他們有一套獨特的 ISOFIX 系統,有別於一般兒童安全座椅是利用安全帶把汽座綁在後座的方式、而是利用後座座椅上的卡榫與汽座相接,以得到更牢靠的固定效果。但是市面上這類的產品選擇很少,大部分是車廠自己推出的附屬品,而且通常所費不眥;所以在爬文調查了之後,目標還是鎖定在一般的安全座椅產品。

市面上常見的日系產品主要是 ApricaCombi 兩大品牌的天下,身為哈日一族的老爸當然是把目標鎖定在這兩個牌子。而一般說來,Aprica 相對於 Combi 的同級產品而言,價格上會稍微貴一些;相反的如果以差不多的價格可以買到 Combi 等級較高的產品,那選 Combi 也不錯!

車上的第一個安全座椅是老婆大人的親戚家除役下來的,好像是什麼進口的牌子?(已經忘了)
用了一陣子之後,便再度除役而敗入了 Combi 的 プリムロング

プリムロング

這是一張看起來和坐起來都相當舒適安全的汽座,而在李小U坐了三年之後,便移交給了剛出生的李小弟~

李小U趁機升級到成長型的汽座-プリムキッズ系列。

プリムキッズ

 

プリムロング系列的包覆性很好,但是對於像隻蟲一樣不安份的李小弟而言,他老是抱怨說被綁得太緊、會卡到小鳥!?(最好是會) 而他一有機會,就會要求去坐姐姐的成長型汽座~
想說他也即將三歲了,趁此機會幫他換個"綁"得比較沒那麼緊的成長型汽座。比較了一下,發現同型號的款式在 SOGO 與網路上的價格可以差到一千多元~於是就在 Y拍入手了這一款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系列的成長型汽座。而入手的價格還比當年 プリムキッズ 系列的要便宜許多!

簡單開箱囉~

很大的紙箱。

COMBI

 

去年底出廠的產品。

COMBI

 

MIC...

COMBI

 

Combi 的商標。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EggShock 的專利衝擊吸收機制商標。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開心的李小弟~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立刻試坐!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李小U也來湊熱鬧,直說:好羨慕弟弟有新的汽座~(還說咧!想當年妳可是都用新的啊!)
而座椅旁附的那個飲料架,可是小朋友的最愛!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正式換上新的汽座,李小弟可開心的咧~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ムーヴフィットジュニアEG

 

再也不用偷坐姐姐的位子啦~

汽座

 

向退休的幼兒型汽座致敬!(小鳥再也不會被卡住啦~)

幼兒型汽座  幼兒型汽座

 

小小投資,大大的安全!奉勸各位父母們,這個錢可千萬別省啊~

 

P.S. 原圖取自 Combi 網站,版權為原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