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我曾經在網路上買過一台中國白牌的 2.5" 硬碟播放器,不過由於當時的技術並沒有那麼成熟,所以硬體的表現並不理想...
後來在光華商場敗了一台韓國播放器大廠 Sarotech 的 3.5" 硬碟播放器 abigs (AIVX) DVP-370S。當時單播放器的售價就超過五千元、再加上一顆硬碟,整個播放系統的建置可謂所費不眥!不過不可否認的、它的確陪伴老婆大人和我共渡了不少愉快的電影"試看"的時光~

但是初期的播放器大多無法支援畫質稍差但檔案小的 RMVB 格式,而偏偏我最愛看的日本卡通與日劇大多是以這種格式在網路上分享測試;到了近兩年,支援 RMVB 檔案的撥放器如雨後春筍般的上市,我就順勢敗了一台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兆赫-白色奇機。
隨著網路上分享"試看"的影片解析度越來越高,風行許久的 DVDRip、RMVB 格式已經不能滿足眼睛越來越挑剔的觀賞者~取而代之的是 720P、甚至是 1080P 的 WMV、MKV 等檔案格式。

由於現役的白色奇機已經上市有一段時間了,雖然它可以支援到 720P 的影片等級、影片播放的表現也是中規中矩,不過卻是有點難以抵擋時代的洪流與 FullHD 1080P 的趨勢。
當然敗家何患無辭,因為白色奇機播不動最近網路上熱門的-太平洋戰爭"測試片" (1080P 版本),所以理所當然的就興起了換機的念頭。

現在播放器的選擇很多樣,有內置硬碟的、有外接式的;也有號稱功能強大的中國製品。我個人目前偏好外接式的解決方案,而且當然是要找 MIT 的產品囉~

經過一番比較 (其實也沒多認真比),立刻就決定了這台同為兆赫公司生產的 ZP-500A 藍光劇院 (網路版)

 

來開箱唄~

ZP-500A

 

多種的格式支援~FullHD 1080P

ZP-500A

 

盒子背面詳細的規格說明。(我想很少人會認真看吧!?)

ZP-500A

 

簡潔環保的內包裝。

ZP-500A

 

附有一般的 AV 與特殊接頭的色差端子。並沒有附 HDMI 端子。(不過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啦!)

ZP-500A

 

簡潔的機身本體正面,有兩個 USB 孔。

ZP-500A

 

背面的輸出端子。
接上網路還可以當作 BT 下載機之用!

ZP-500A

 

驗明正身。MIT

ZP-500A

 

和準備退休的前輩-白色奇機一起合照~

ZP-500A

 

疊疊樂!

ZP-500A

 

最後再請李小弟充當模特兒~

DSC02019.JPG  DSC02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