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了幾篇關於 ic! berlin 的相關討論 (戴過的都說讚!),想說現在使用中的這副眼鏡也用了好幾年了,其實是有點想換的衝動。(敗家還需要藉口嗎?)

ic! berlin

而決定敗入的契機是過年時連上了四天的班,因為一直帶著口罩,口罩的鬆緊帶把耳背磨到有一點小擦傷,很不舒服~(寫到這裡,好像錯也不在原來的眼鏡啊!) 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前一副眼鏡戴起來有點緊 (是我的臉變大了嗎?),會把兩側鬢角的地方壓得有點不舒服,剛好又有老婆大人的勸敗,所以...

 

家附近就有一家 ic! berlin 的專賣店,曾經在店門口駐足許久,看著它播放的介紹影片。當時只覺得:眼鏡也能搞得這麼有設計感啊~也曾經輾轉聽到一位機師朋友敗了一支他們家的太陽眼鏡之後讚不絕口!

上網爬文的結果,選擇了附近另外一家在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精品眼鏡的賣店,想說那家還有賣 MYKITA 的眼鏡 (聽說是 ic! berlin 設計師出走後自創的品牌),所以就在月初找了個時間,踏進了這家平時根本不敢進去的精品眼鏡店 (想也知道一進去口袋裡的小朋友們必定傷亡慘重~)

果不出其然,原本只是想說進去看一看,了解一下它到底有多厲害就好,結果在試了幾支鏡框之後,就立刻被它的舒適度所吸引,加上老婆大人在一旁的慫恿勸敗,短短的時間內就掏出信用卡給它刷下去啦~

選配的是 Nikon 的超薄鏡片 (蔡斯的實在是太貴了),下定三天之後拿到~

眼鏡戴了將近兩個星期,只能說真的舒服!幾乎感覺不到它的重量,耳朵也輕鬆了許多~但是也因為它的鏡框實在是薄到太誇張了 (0.5mm 的薄紙鋼裁切製成),要擦鏡片的時候實在是有點困擾,深怕太過用力就把它給折斷了~而 Nikon 鏡片的品質也無庸置疑,第一次戴上時就發現世界好像明亮許多!(廢話!全新的鏡片當然亮啊!)

 

廢話說太多就沒有意思了,趕快來看看照片吧~

有別於傳統設計的精緻眼鏡盒,很有設計感!(但是材質看起來還蠻廉價的)

ic! berlin

 

整個眼鏡系統 (包含眼鏡盒) 唯一的螺絲就在這 (請注意盒底的造型)!介紹到這一點,店員可驕傲的咧~

ic! berlin

 

來自德國的設計與工藝技術、外型前衛但低調。

ic! berlin  ic! berlin

 

鼻墊的部份沒有螺絲。

ic! berlin

 

邊框與鏡架相連的部份也沒有螺絲!

 

ic! berlin

 

傲人的工藝設計,活動自如的鏡框與鏡架橋接系統。(無怪乎神豬的眼鏡被擠掉解體之後還能輕易的修復~)

ic! berlin  ic! berlin

 

超薄的鏡框設計。鏡片一樣薄 (小弟我一眼四百多、一眼五百度,還有散光)

ic! berlin

 

向退居二線的舊眼鏡致敬,來個合照~(沒戴眼鏡拍照,真是有點難啊!)

ic! berlin

 

最後再來一張眼鏡與收納基地的合照!下台一鞠躬~

ic! berlin

 

 

一副眼鏡這麼貴,當然有它的道理。大膽前衛的設計、超高的工藝技術凝集在這小小的一個鏡框之中,真是好樣的!但是它值不值得這個價,就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之前的那副眼鏡用了三五年,是也該退休轉為備用品了,不過這樣的一副眼鏡,以它的價格來看,如果不用個十年可能就有點奢侈了... (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啦!)

套一句老婆大人勸敗的名言:一個天天掛在臉上的東西,用好一點的是應該的啦!(真是厲害的一句話啊~)

 

後記:Y拍上有不少仿 ic! berlin 設計的眼鏡框 (山寨版!?),售價只有四分之一左右。上個星期學長還去敗了兩副~作工是還可以,只是和原廠的工藝還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