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後,便在東橫イン享用免費的飯糰早餐~每天都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搭配不錯吃的醬菜,還有味噌湯、果汁可喝,真的相當超值!

整潔明亮的用餐環境。

早餐

 

李小U吃得可開心的~

早餐

 

李小弟吃到在搞怪~

早餐

 

用餐後前往位於旅館後距離不遠的赤ちゃん本舗。路上在旅館後一個不起眼的小公園,意外發現了九州鐵道發祥地的紀念碑。

九州鐵道發祥地

 

到了赤ちゃん本舗後,老婆大人就立刻進入了戰鬥狀態~這裡可是媽媽們的最愛!小朋友的用品一應俱全,價格也相當不錯!還有簡單的兒童遊戲區,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媽媽逛得也開心。

赤ちゃん本舗

 

路上發現蠻可愛的人孔蓋~

 人孔蓋

 

接下來就來到位於博多車站紫筑口後方的宅男敗家天堂~ヨドバシカメラ~這可是個會讓人敗家敗到傾家蕩產的地方啊!但是因為最近的日幣實在升值的不像話,而手邊的電子產品短時間內也還沒有更新的預算 (實在是因為之前敗的太兇了),所以只買了一大袋的特價玩具聊表心意。

午餐就在同一棟的餐廳樓層解決。繞了一圈之後,選擇的是一家天婦羅的專賣店。以在日本的用餐的預算來說,這算是一家中價位的餐廳。白飯香Q好吃,天婦羅也炸得相當不錯,可惜味噌湯鹹了一點。

天婦羅

 

豚天定食

豚天定食

 

海老天定食

海老天定食

 

用完餐後,我先回去旅館卸貨 (實在是敗太多東西了),再來就是本次旅行的重頭戲~搭乘特急「ゆふいんの森」前往由布院。

這是一列全車指定席的超人氣觀光列車,所以搭乘前一定要先去 JR 的窗口劃位。列車搭乘起來真是舒適度滿點,車上販賣部的各種限定紀念品也都讓人忍不住想敗下去 (預算有限啊)

ゆふいんの森 ゆふいんの森 ゆふいんの森 ゆふいんの森 ゆふいんの森 ゆふいんの森 

 

車上還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變身服裝,李小U玩得超開心的~

ゆふいんの森 ゆふいんの森 ゆふいんの森

 

可愛又好心的大姐姐幫小U打上了一樣的領巾,超可愛的!

ゆふいんの森

 

車上還有專用的著色畫紙提供喔!

ゆふいんの森

 

李小弟也坐得很開心!

ゆふいんの森

 

全家大合照!(很明顯,我的頭太大了...)

ゆふいんの森

 

抵達由布院車站。

ゆふいん  ゆふいん

 

由布院車站內還有個足湯可泡 (也是日本名湯喔~),不過還得另外購票 (好像是 160円),我想反正已經要到溫泉飯店去了,就省下這筆支出吧~倒是搞不清出狀況的小朋友一直吵著要先泡...

由布院

 

一出車站,就可以遠眺由布岳

由布岳

 

回頭看看由布院車站,真是相當有詩意的一個車站啊~

由布院  由布院

 

因為電車到達由布院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五點鐘,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已經躲到溫泉旅館裡去了!?站前商店街竟顯得有些冷清。買了一個高原布丁和一些零食之後,便回到車站前,搭乘計程車前往已在 じゃらんnet 上預訂完成的旅館 四季倶楽部 ゆの香湯布院

旅館距離車站有段距離,位於由布岳山腳下的小山坡上、相當的僻靜,要步行前往應該是不可能的。但是也因為它的所在地稍高,所以房間的視野也相當不錯!老婆大人可相當的滿意啊~

這次入住的房間~九重

ゆの香湯布院  ゆの香湯布院    ゆの香湯布院

 

從房間遠眺整個湯布院町。

ゆの香湯布院

 

預定的プラン是一泊二食,本以為它會像一般的溫泉旅館一樣,是在客室裡用餐 (這樣才有渡假的感覺啊!),沒想到到達時才知道是在餐廳用餐,而且它也沒有鋪床的服務 (溫泉旅館不是都有嗎?),而是要自己來... 這就有一點... 後來看了雜誌上這家旅館的廣告,才知道這家連鎖的旅館削減了一些他們認為不必要的服務,而壓低了泊宿料金...

Check-in 之後,全家就立刻把握時間分成兩組去泡湯。它的露天風呂真是超舒服的啊~邊泡湯還能邊欣賞不遠的由布岳,真是太享受了!而泡了一下之後,再站起來吹吹冷風,全身都暢快了起來~由於接待的客人不多 (整間旅館只有八間客房),大部分的時間這男湯和女湯幾乎都是由我們一家包場!不過因為我和李小弟一組,這樣年紀的小朋友也不能怪他不耐泡,兩三下就吵著要起來了 (倒是隔壁女湯區的小U泡得挺開心的),只好草草的結束這第一泡而起來洗澡。結果起來沖澡的時候,李小弟反而在那玩水桶玩到不想離開,也真是夠了... (因為泡湯區實在不適合帶相機進去拍,所以就借用旅館的照片來介紹一下)

露天風呂

 

泡完湯之後,正好可以到餐廳享用晚餐~而晚餐的內容... 算還可以的等級...

晚餐

早餐  早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飯後的甜點,是自備的由布高原布丁。蛋味和奶味都超濃的~

由布院高原布丁

 

一邊吃著零食,一邊喝著啤酒,然後全家在自己鋪好的床墊上滾來滾去,真是舒服啊!

本來是預定等小朋友都睡著之後,自己再去男湯泡一下的。不過因為已經泡過一回,剛用完晚餐,再加上啤酒的催化,整個人暈暈的,超舒服的~結果全家都一起睡著了... 這樣的溫泉之旅,真是享受啊~

これは最高です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