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上廁所的時候就有股不祥的預感,覺得聽到了滴滴答答的聲音...

一直祈禱著是自己的幻聽,老天可千萬別下雨~沒想到拉開窗簾的時候,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突然有道鋒面滯留在北海道和本州東北部的上空,今天整天都會下雨。

真的不會吧!?明明昨天還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啊!

原本昨天還計畫早上和李大哥一起散步下山到車站取車的時候,可以一邊看風景拍照的說。這下子計畫真的都泡湯了。
在用完早餐之後,便和李大哥兩個人整裝出發,各自撐著雨傘朝富良野車站邁進。雨勢似乎沒有歇息的跡象,走了二十幾分鐘到達車站的時候,下半身褲子的正面已經完全溼透,更別說鞋子早就呈現浸水狀態了。

和站內的租車人員接洽之後,經過簡短的講解與驗車,順利了租到車囉!租到的是一台行駛里程只有六百多公里的新車-トヨタ PASSO~真是太開心了!(李大哥租到的ホンダ フィット也很新)
說實在的,剛坐上右邊的駕駛座還真有點緊張;先是找不到手煞車 (原來也是用腳踩的)、然後找不到排擋桿 (就在方向盤旁邊),接著是雨刷方向燈的啟動桿位置左右不分 (和左駕車正好相反)。在一陣慌亂之中,闖了一個紅燈後開出了富良野車站 (記得租車人員好像有提到,出富良野車站的那個紅綠燈,當閃著紅燈的時候是可以通行的;而我卻是在閃完紅燈變成固定紅燈的時候給開了過去...)

PASSO

 

一上路後就順利的開回到民宿接家人。說真的,開右駕的車似乎不會造成什麼困擾,跟著前面的車開著就 OK 啦~只是在要轉彎之前心裡稍微提醒自己一下別轉錯車道,其實很快會習慣了!

想說上午都會是這樣的大雨 (暗自祈禱下午雨會停),那就先去有室內場地的景點。剛好ふらのワイン工場和富良野チーズ工房距離我們住的民宿都不算太遠,就決定先去造訪這兩個地方~

 

先到達的是富良野チーズ工房,一樓展示了起司的製作與熟成的過程,而二樓的販賣部則提供了各式各樣起司的販售的服務。
自由試吃當然也是重點!試吃的品項提供了三、四種,而且各切了一大盤放在冷藏櫃裡讓人自由取用,兩位超愛起司的小朋友彷彿來到起司天堂,瘋狂的給他試吃~而要不是沒辦法把起司帶回來台灣,老婆大人還真想給他買個過癮~

富良野チーズ工房 富良野チーズ工房 チーズ工房  チーズ工房  チーズ工房

 

二樓還擺放了一台與真實乳牛大小相同的模型,有趣的是投下 100円還可以體驗擠牛奶 (擠出來的液體應該是水) 九十秒,李大哥還投了一次給三個小朋友擠牛奶,真有趣!

富良野チーズ工房  チーズ工房  チーズ工房

 

古代製作起司用的大銅爐。

チーズ工房

 

結束參觀和採買之後,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富良野的葡萄種植似乎也還頗有名氣,而除了葡萄酒之外,葡萄果汁也是相當濃醇好喝!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先是參觀了位於地下室的葡萄酒釀造設備與酒窖,那裡存放了塵封幾十年的葡萄酒,還有預計百年後開封的時空膠囊。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正在幫酒桶裡的葡萄酒加料的老師傅。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參觀完酒窖之後,上到位於二樓的試飲與販賣部,從窗戶還可以遠眺富良野市街 (可惜下著大雨,什麼都看不到) 和一旁的薰衣草園。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各種工場釀造的酒類試飲當然是重點,可惜我接下來還要開車,想說一滴酒也不要碰比較好~而試喝了一小杯葡萄汁,真是超香醇的!兩位小朋友一杯接著一杯試喝,就決定買一瓶回台灣慢慢品嚐~(順道還買了一瓶工廠限定版本的葡萄酒)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趁著雨勢稍歇,跑到工廠旁的小山坡上去拍薰衣草。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回頭眺望工場。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參觀完之後,就驅車前往美瑛地區繼續旅遊囉~(仍然祈禱著雨別再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