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 2008年的冬季日劇,主要描寫的還是醫院的場景。

和之前醫龍、救命病棟等神話醫師能力的影片不同,這部主要是敘述發生於醫院之中的懸疑事件。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是一部由小說改編的日劇,甚至連電影版都有!可見其熱門的程度~
其實這部日劇已經看完很久了,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值得推薦大家一看~

バチスタ (Batista) 手術,正式名稱為左心室縮小形成術。主要用來治療擴張性心肌病變,而會想到利用切除的手段來治療肥厚的病變心肌,果然是流著浪漫的南美洲人血液的 R. Batista 博士才想得到的怪方法!
手術需要主刀者極為高超的技術、整個團隊合作無間的運作才能成功!而這困難的術式平均成功率也僅僅大約六成左右。

 

BARTISTA

 

BARTISTA

 

主要演員

田口公平 - 伊藤淳史
原本想走外科的醫師,但是卻因為看到血會昏倒而放棄了這個志向。在大學醫院擔任訴苦門診的醫師,是個存在感很低的人。因為優秀的バチスタ團隊連續發生了術中死亡事件而被院長任並為特別事件調查員。這種任誰都不想搭理的人能夠有什麼驚人的作為嗎?

 

白鳥圭輔 - 塚本高史
厚生勞働省的官員,因為受傷住進了事件發生的東城醫大,對於醫療事件有著過人的敏銳度。陰錯陽差的和田口醫生展開了醫療事件的調查。

 

桐生恭一 - 伊原剛志
天才心臟外科醫師,因為想改變日本的醫療而從美國返回日本。在連續手術成功26例之後,竟然連續失手(?)造成病患死亡。是意外?是時運不濟?還是另有隱情?

 

鳴海 涼 - 宮川大輔
基礎病理學的助教授、與姐夫桐生一同在美國研習外科技術,但卻因故轉任病理科?在バチスタ團隊中扮演了術中診斷、確定心肌切除範圍的重要角色。與桐生合作無間的背後卻隱含了極為嚴重的衝突~

 

氷室貢一郎 - 城田 優
明快的麻醉醫師,在團隊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麻醉醫師不為人知的辛苦,似乎對他的心理造成了影響...

 

垣谷雄次 - 鶴見辰吾
經驗老到的外科醫師,但是在醫院裡卻只能當個萬年講師而無法升級?加入バチスタ團隊的背後還有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酒井利樹 - 鈴木裕樹
出生於醫師家族的年輕外科醫師,因仰慕桐生的技術而自願加入了バチスタ團隊。為了超越來自父親的壓力而不斷的苦練著。

 

羽場貴之 - 戸田昌宏
臨床工學士,主掌開刀之中的人工心肺機。在團隊之中最為年長,是個一絲不苟的人。

 

大友直美 - 釈 由美子
在バチスタ團隊第一任刷手護士星野響子離職後繼任,而在大友護士繼任之後卻開始陸續出現手術死亡的病例...

 

高階権太 - 林 隆三
東城大学医学部付属病院院長,任命了田口醫師調查バチスタ團隊的術死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