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日本吃過拉麵, 就不可自拔的愛上那熱騰騰的濃郁湯頭, 彈力滿點的麵條~

ramen

 

不論是北海道的奶油味噌, 東京的醬油, 九州的豚骨... 都是我喜歡的口味! (鹽味就比較沒特別喜好了...)

日本的拉麵湯頭比起台式修改過的口味來說, 味道真的濃郁多了!!

或許有人會說日式的湯頭太重 (或是太鹹), 不過這才是拉麵的原味啊~

再加上堆得像小山一般高的ネギ (青蔥), 吃起來真是過癮!!

 

在台北, 拉麵店隨處可見, 但是要找間像樣的日式拉麵店可真的不容易.

大部分的拉麵, 口味都已經台化了... 變得清淡了許多... (很多日本人開的店也是如此)

 

今天中午去了在國泰醫院後面的晃士家拉麵工房, 想說晃士家的豬排還蠻好吃的, 不知道拉麵的口味如何!?

點了一碗味噌叉燒拉麵 (大盛 170NTD) 來試試看.

拉麵

 

價格還算合理, 不過內容看起來是有點 poor. (叉燒兩片, 黃金蛋半顆x2)

味噌湯頭的味道有一點鹹, 卻又不夠濃郁. 兩片叉燒肉有一點薄...

重點是, 那個麵條實在是軟到有點誇張啦~

完全沒有彈性可言!!

雖然有吃飽 (大碗的麵量是蠻多的), 但是實在不認為自己吃的是拉麵...

 

倒是老婆點的鯖魚定食還不錯~

鯖魚

 

 

還有吃過幾家日式的拉麵店, 也不太理想.

天母高島屋上的翔太拉麵, 人氣相當的旺. 因為位於天母, 所以店內的日本客人還蠻多的!

價位並不便宜, 湯頭還算可以, 但覺得不是物有所值的一家店.

市民大道微風廣場旁的誠屋拉麵, 也是來自日本連鎖系統.

店內的裝潢很有日本拉麵小店的感覺~ 豚骨拉麵的味道還 OK.

市民大道與大安路交叉口附近的博多拉麵, 平常的客人就很多, 到假日可就要排一段時間才能入場.

因為也是人氣店, 在附近還開了一家分店.

不過九州最有名的豚骨拉麵, 我個人卻喝不到豚骨湯的香濃...

而且他的拉麵附的蛋是一般的水煮蛋, 而不是日本拉麵常見的糖心蛋, 有點可惜...

忠孝東路上的赤坂拉麵, 號稱是得過電視冠軍的屋台拉麵連鎖店, 他的角煮拉麵還可以, 但是價位算是有點高的.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一番亭 (在永康街與SOGO復興館都有分店), 剛開幕的時候還蠻常去吃的.

口味也相當不錯~ 可惜最近的人氣有點下滑, 不知道他的品質是不是出了問題?

至於玫瑰緣別館和田屋, 很久以前吃過一次, 印象有點模糊了. 只依稀記得, 他們也都是台式的拉麵店.

 

個人大推樂麵屋的拉麵!!

豚骨的湯頭既濃且香, 但又不會死鹹, 客製化的麵條粗細與硬度的選單, 能夠滿足各種不同客人的口味!

重點是還可以免費加麵吃到飽!!! 真是太超值啦~~

沾麵 (冷麵) 的分量可以自由選擇, 選擇最大碗的也是價格不變. 每次去都能吃的超撐的!

前一年還得跑到永康街去吃, 不過最近在SOGO附近開了一家分店, 真是太棒了!

不過兩店的メーニュ有所不同, 想吃特定的口味還是得到不同的店才行.

順帶一提, 他的叉燒飯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