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さん和父母來台灣旅遊,除了幫我帶來一整個行李箱裝滿我在日本樂天ユニクロ敗的好貨以外,也帶來了不少禮物~

日本的餅乾糖果一向是以包裝精美著稱 (當然好吃的程度也是不在話下),美麗的包裝與好吃的口感,讓視覺與味覺同時都得到極大的滿足!

第一棒由精緻的和風餅乾上場!

月の精

月の精 (好美的名字啊~)

每片餅乾的厚度僅為 3mm,每種的造型皆不同,在嘗試了多種不同的制法之後,終於以低溫烘焙法成功生產,把日本多樣的食材融入了這一盒餅乾之中。

美味:包含了櫻、梅、抹茶、紅豆・・・等十七種美味的日本產食材。

自然安心:使用了蘊含豐富鹼性物質與維他命B1的胡麻、赤紫蘇,選用和讃盆 (四國德島產滋養糖) 與沖繩黑糖調製。

夢幻組合:形、味、香都令人大滿足!讓人不知不覺的進入那夢幻的世界之中~

個別包裝:食用方便與品質更有保障。

 

廢話不多說,趕快開箱! (吃不到的同學們,一起用眼睛來享用吧!)

月の精

拿了一中盒一小盒回家,光外面的包裝紙就很美了啊~

 

月の精

中盒裝的外包裝紙下面,還有一張相當有詩意的包裝紙~

 

月の精

先開小盒,裡面有六種口味 (大盒裝有十種口味)。真的如圖片上的一樣美,光看就覺得很滿足了!

 

以下的介紹內容取自於官方網站

月の精

初春・梅いちりん (春のおくゆかしさ) (小田原曽我の梅肉入り)

以初春優雅的梅花為形,採用了小田原曽我所產的梅乾為素材 (梅乾為小田原的名產),完美的融合了梅子的酸味與餅乾的香味~

 

春・花がすみ

春・花がすみ (浮き立つ思い) (相模阿夫利嶺の桜入り)

取八重櫻純淨的白色、有如春天浮於水面優美的落櫻,採用相模阿夫利嶺的櫻花漬物 (神奈川県為櫻花漬的大本營),在口中化開來的香氣猶如櫻花一般。

 

かおり

晩春・かおり (しずかな心) (和讃盆使用,山椒のせ) (大盒裝限定口味)

放上了早晨摘下的山椒葉 (山椒與日本古代的植物相近),調和了高級的和讃盆糖烘烤而成。山椒葉的香味相當的鮮明,有安定精神的效果。當心情陳靜後再環顧四週,或許會有新發現喔~

 

わか葉

初夏・わか葉 (みづみづしさ) (京都宇治の抹茶使用)

夏天就是抹茶的季節啊 (超想吃抹茶冰的),而京都宇治的抹茶則是抹茶界中的代表了吧!和其他的餅乾相比,第一眼就被那鮮明的綠色所吸引,而含在口裡,在甜味之前先嘗到的是濃厚的日本茶的香味,後味也相當的爽快!是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點心。

 

かおり

夏・南風 (しらはえ) (さわやかさ) (沖縄宮古島産の黒糖使用)

採用了富含維他命B1、B2、礦物質與鈣的宮古島黑糖,並在餅乾上灑上了會讓人想起海洋的青色海苔~在俳句裡用來描述季節時,在梅雨季來臨之前的南風稱之為くろはえ,梅雨季之後的南風稱之為しらはえ。對自然變化敏感的漁夫們,也常常使用這樣的辭彙。

 

初秋・こいろ

初秋・こいろ (それとなし) (赤唐辛子にあわだね) (大盒裝限定口味)

酥脆的口感,讓人充分的享受咀嚼的樂趣~而隱含在其中的唐辛子,則會讓整個口腔都溫暖了起來。

 

黒ごま

中秋・すみまろ (つつましさ) (アオサと黒ごま)

大量使用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有利於人體健康的黑胡麻,並且選用的是味道與香氣與眾不同的肥後熊本所產的。加上了愛知的綠藻,品嚐起來真是充滿了深奧的味道~

 

晩秋・小倉山

晩秋・小倉山 (ぬくもり) (北海道十勝のあずき使用)

秋天是紅豆的季節。選用的是豆色最美的北海道十勝紅豆,紅豆的紅色能夠趨魔辟邪,食用紅豆也有守護人身的意味。從古早以來,紅豆總是在有喜事的時候登場。而十勝紅豆深奧的口味也會瀰漫於口頰之間~

 

晩秋・み想い

晩秋・み想い (恋ごころ) (落花生にしょうがの香り) (大盒裝限定口味)

花生是豆類而並非屬於堅果類。它是開花後結於地下的果實,並在秋天收成。一個殼裡面有兩顆花生,正有如朋友一般~而加入的生姜正可以溫暖身體,真是屬於冬日的糕點啊!

 

冬・こころまち

冬・こころまち (かなわぬ人) (柚の香りに白身の泡焼き) (大盒裝限定口味)

柚子在結實之前,好像需要十八年的歲月 (好漫長啊)。而在料理裡若是加入了柚,整個味道就會變得香味爽快起來 (柚子真是一個好配角)~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粒,吃起來會在口頰間留下讓人難以忘懷的柚香啊!

 

接下來登場的是そばぼうろ

そばぼうろ

ぼうろ」在葡萄牙語 (BOLO) 中是菓子的意思,而日本從前的ぼうろ,指的是由葡萄牙進口的小麥粉加上砂糖烘烤而成的餅乾。之後再加上雞蛋與蕎麥粉一起製作,就演變成現今的そばぼうろ了~而這也是京都今昔最受小朋友喜愛的甜點。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是在前幾年,也是由睦さん從日本帶來的禮物。當時吃起來就覺得真是好吃啊!口感超酥脆的,咀嚼時整個蕎麥的香味充滿口中,和微甜的砂糖味相當的協調,也難怪小朋友也超愛的~

自從睦さん知道我們喜歡這種餅乾之後,每次來台灣總會帶來一大袋的そばぼうろ,也曾經空運從日本寄來好幾盒,真是太感謝囉!

再來張合照!

そばぼうろ

 

 

除了好吃的餅乾之外,另外睦さん還帶來了兩瓶酒。先分享一下照片,下回再詳細的介紹!

松竹梅 祝彩 純金箔入 (宝酒造株式会社)

松竹梅 祝彩

 

華秘伝はなひでん (株式会社壱岐の華)

株式会社壱岐の華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