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班表在過年期間就已經出爐,原本也沒啥特別的假可放,但是因為有兩位學長臨時有事和我換班,所以就突然間冒出了一個五天的連假~

有這種好機會,不自覺的腳都癢了起來... (想想還是上班比較好,放假反而會大失血啊~)

可是現在日幣升值得厲害 (已經到了十幾年來的歷史高點),新台幣都不值錢了,要在日本買東西,應該會很痛苦吧!?但是上網搜尋了一下,年後的日本線機票似乎都蠻便宜的,更讓我想立刻飛去!(心裏打的如意算盤是:反正日幣升值的匯差損失,就用便宜的機票補回來~不就是自我催眠的合理化藉口罷了...)

東京有全日空的特價機票:5700NTD (可樂旅遊)

大阪有國泰航空的特價機票:5200NTD (可樂旅遊)

但是因為這兩個地方都去過好幾次了,老婆大人說:如果要再去日本,可以換個地方嗎?(老婆大人比較想去渡假小島,我其實也想啊~只是帶著兩個小鬼頭,去哪裡都沒有真的度假的感覺吧?而且預算也沒那麼高...) 所以搜尋之下意外的把目標轉向了離台灣相對較近的福岡。

福岡有國泰航空的特價機票 (消費券專案):4700NTD (可樂旅遊)。雖然是晚去早回的濫時段,不過真是超便宜的啦!比起在島內玩,有時候算起來其實出國還更划算~

可樂旅遊開出的票價,大人和小孩是同價,雖然還是便宜,但這樣就有點不划算了... 所以把目標轉向了易飛網。開出來的票價是4851NTD (稅1267NTD),稍貴了一點。不過小孩的價格是成人的 75% (3675NTD + 稅 1089NTD),全家算起來就又省了一千多元!再用全家四份消費券付款,所以我只要再另付 7364NTD就可以了!

用消費券付起來是比較不會心痛,但是說實在的,這種債留子孫的作法,個人實在是不能苟同...

 

2月6日出發!到時後再來分享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