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北海道札愰的円山公園、東京的上野公園賞櫻過,那種盛開櫻花的氣勢真是令人難忘!

近幾年來,由於地球天氣的變動越來越不穩定,使得櫻花開花的預測相對變得困難許多。

老妹直嚷著今年一定要去日本關西賞櫻,還說如果這次沒能成行,下次要能夠在非假期 (寒暑假) 出國,是二十年以後的事~

這次本來是計畫全家 (我家、老妹家、和爸媽) 一起去的,還要順道拜訪住在三重県的友人。可是因為我家這個月已經安排了一次意外的日本九州之旅,如果下個月再去日本,可能就要傾家蕩產了~ (雖然腳還是很癢) 所以或許不會參加這次的日本關西賞櫻之旅了... 但是不論如何,日本櫻花的開花情報還是要關注一下啊!

最近日本気象廳的桜前線預報系統已經啟動了,就讓我們一起來追蹤吧!

 

由 社団法人 日本ケーブルテレビ連盟 全国桜最前線 2009

全国桜最前線 2009

 

2009.02.16. 日本気象廳 發布的桜前線

桜前線

 

2009.03.25. 日本象協會 發布的桜前線

SAKURA

SAKURA

桜前線

桜の開花予想

 

兩方的預測稍微有些差異,但是共通點事都說今年會比往年提早一點時間開花!

 

 

順便分享幾張之前在日本拍的櫻花~

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

 

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