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十幾次,也搭過不少一般電車、特急電車、觀光列車,就是還沒有坐過新幹線!

這次因為要前往輕井澤,只有新幹線或是巴士可以選擇;新幹線票價貴但是移動迅速、巴士便宜但要花上三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到達,在這種時間寶貴的旅途中,應該還是選擇新幹線比較合適。

因為來回輕井澤是本次旅遊唯一的長距離移動,所以購買 JR PASS 對我們來說反而不划算,只好乖乖的和日本人一樣付出昂貴的票價。
而前天剛到東京的時候,在電車上看到了えきねっと (JR東日本) 的廣告,說是利用他們的網路來購票有打折!想說反正有扛了我的愛機-VAIO TX46TP來,姑且一試也不錯~
而經過了幾個上網註冊會員的手續之後,便嘗試的在它的網頁上訂票。這時發現了一個怪現象,訂購自由席的車票沒有折扣,所以訂指定席的車票在折扣後反而比自由席的票價更便宜!那這樣當然要訂指定席囉~
不過因為要先輸入信用卡資訊,自由席的車票在發車前都可以自由的退票、而指定席的車票如果要退票則都要收取 300円的手續費。一時猶豫了起來~主要是因為在日本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不是已經很熟了嗎?),萬一訂了票卻沒辦法用我的信用卡取票,到時候整個票價 (將近兩萬日幣) 可是會直接被扣款的耶!
稍為評估了一下,由於在網路上訂票折扣了大約兩千多日幣,省下的可不是一筆小錢!所以決定還是勇敢的嘗試!
網路訂票可以到任何 JR 車站內新幹線取票機用信用卡取票,實在是很方便!而昨天去取票的時候,取票機裡可以查到我的訂位紀錄,可是一如我所擔心的,機器不接受我的信用卡付款,所以無法直接取票...
想說這下可慘了!訂位已經確定,如果票拿不到,錢還是會被扣的啊!還好到 JR 的綠色窗口請求幫助的時候,服務小姐直接把我的信用卡過卡就成功了!順利取得折扣的新幹線車票囉~

新幹線車票

 

第一次進到新幹線的車站。發現日本利用新幹線的人還真多啊!

Tokyo 2010  Tokyo 2010  Tokyo 2010

 

我們的車來了!長野新幹線 E2系「あさま」。

Tokyo 2010

車體、車內整潔不說,平穩舒適的乘坐經驗更是令人難忘!(竟然忘了在車廂內拍照)
東京駅到軽井沢駅之間 146.8公里的旅程,不小心打了個瞌睡就到了。

Tokyo 2010

 

再會了~あさってもよろしくね~

Tokyo 2010

 

站內的溫度計顯示現在是 7oC,真是不太冷啊~(我連外套都不必上場)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小朋友們一看到車站外的積雪,立刻興奮的踩了起來!

軽井沢

 

終於正式來到了夢想中的軽井沢。

軽井沢

 

剛好飯店 (軽井沢プリンスホテル) 的接駁車在站外準備發車。
這次會來到軽井沢除了為了玩雪以外,另外就是因為在 じゃらんnet 上剛好有特價的房型可以訂購!

軽井沢

 

來到這次入住的西館大門,門口竟然有插上中華民國的國旗!?太神奇了~

軽井沢

 

打開房間的窗簾就可以看到窗外的雪景,這麼棒的大房間一個晚上只要 10000円!夫復何求?

軽井沢  軽井沢

 

到房間放好行李,小朋友們就迫不及待的要到飯店旁玩雪囉!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全套的裝備讓小朋友們可以玩個盡興~

軽井沢  軽井沢

 

躺在雪堆裡搞笑,應該會是個難忘的經驗吧!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大家嘗試堆起雪人,發現這裡的雪很粉 (可能是前不久才下的),真的不好堆~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雖然沒有很完美,但大家還是堆得很開心!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玩了一陣子之後,大家都肚子餓了。全家便步行到車站邊的軽井沢 味の街覓食,我們隨意選了一家可樂餅的專賣店-軽井沢高原コロッケと地ビールの店
點了一份軽井沢高原ライスコロッケ (¥980),把番茄醬飯加上起司包成一顆大球去炸成可樂餅,意外的好吃!
李小U的野菜咖哩可樂餅和我的松阪牛肉 (碎肉) 可樂餅也相當不錯~

軽井沢  軽井沢  軽井沢

 

飽餐一頓之後因為時後不早 (也才八點),旁邊的軽井沢・プリンスショッピングプラザ也已經唱起晚安曲,沒地方可逛的我們便走回飯店。這時候才真的感覺到冷啊~我沒戴手套和帽子,冷到耳朵都沒感覺了。

回到溫暖的飯店房間之後,當然就是點心和啤酒的時間囉~

Tokyo 2010

 

明天就要正式去玩雪囉~超期待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